安全管理网

春季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2日

流行性感冒的发生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主要发生在冬春两季。正值初春,对流行性感冒的预防不容忽视。

流感的定义: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

流感症状:流感症状会影响全身,包括发冷发热、出汗、头痛、骨痛、全身酸痛、肌肉痛、疲倦乏力、咳嗽、鼻塞、食欲不振等等,严重时会引起肺炎及其他并发症,可以致命。

流行特征:突然发生,迅速蔓延,2-3周达到高峰,发病率高,流行期短,大约6-8周,常沿交通线传播。

传播途径: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空气、接触和在空气中大约存活半个小时污染的日用品传染。这种传播途径最主要的入侵点都在鼻腔。流感病毒随空气或被污染的物品和手在接触到鼻子时进入鼻腔。

预防流感的几种常用小措施:

1.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2.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感染流感病毒。

3.勤洗手。

4.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5.春季气候多变,注意加减衣服。

6.多饮开水,多吃清淡食物。

7.注射流感疫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