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养生保健康 不得其法白奔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4日

说起秋季养生啊,很多人都知道可以吃蔬菜,可是仅仅这样是不够的,秋季的确是瓜熟果香的好时候,但是光吃不锻炼是不行的。小编要说的秋季养生第一招就是锻炼身体,可能有些老年朋友会说,天儿凉了不想出去了!这也没有关系,可以在室内做慢走运动。

如果行动方便的中老年人,最好还是去户外散步,但是这种运动一定要在早晨,如果不方便去户外就必须打开窗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运动才是养生最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说秋季养生第二招,打坐养神,秋季养生非常重要的关键就是晚上九点之后要闭目养神,可是使思想放空,把一天的思绪沉淀。

闭目养神最好是坐姿,要坐直而且时间可以从十分钟逐渐增加的半小时,这样不但可以是自己心境平和,还能促进睡眠质量。秋季养生第三招就是保证足够的营养,尤其是补钙,秋冬季节人容易缺钙,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补充钙质是很容易发生抽筋或者失眠多梦这些现象的。

适当的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如虾皮、牛奶之类的。到了秋季虽然有老话都说春捂秋冻,可是这是针对少年儿童来说的,人到中年之后身体就没有那么强的火力了,各项机能都在下降,所以秋冻是不可取的做法,秋季养生第四招就是保暖。

做好保暖是秋季养生非常重要的一环,秋季是秋收的季节,所以人体也要在这个时候有所收获,秋季养生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够将秋季好好的利用,做好以上这些养生措施,就可以在冬季和第二年的春季都尝到到秋季养生的美味果实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