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干燥容易掉发,这是真的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5日

夏秋季节更替之时,毛囊因受夏季紫外线照射及高温的影响,受到一定的伤害。秋季气温有所下降,毛囊收缩加快,对营养不足或严重受伤害的毛囊会造成萎缩,长出细小头发或不长头发,造成头发越来越少,引起脱发。因此,秋季是脱发最明显的季节。

  秋季掉头发和天气干燥有关

  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头发的发根是在皮肤的毛囊里,干燥的天气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毛囊萎缩,毛发容易变脆、干枯、折断,如果人体缺少头发需要的营养,很容易发生脱发现象。头发也像肌肤一样需要补水,在秋季这样干燥的季节,如果不给秀发补充足够的水分,头发也很容易干枯掉落。

  秋季掉头发和情绪有关

  人们常说秋季寂寥,落叶的秋天常常会给人一种悲观的情绪。入秋后人们容易抑郁,即常说的“悲秋”,这种情绪也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因为临床发现,很多脱发患者掉发是经常受到紧张、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困扰,中医也认为的情志不遂、肝气郁结,也会导致头发脱落。所以在秋季,人们更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享受秋天的天高气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