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天健康生活需要注意哪些?夏季养生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了,在高温的环境中,人的身体能量消耗较大,新城代谢加快,因此在工作或者劳动时,更加容易感到疲劳。所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必要的。

1、养生先养心,夏季天气炎热,人的心情容易激动、易怒、烦躁,一定要调节身心,保持平静乐观的心情、宁静的心态,生活节奏不可过快,切忌大喜大怒,以免火上浇油,凡是顺应自然,俗话说,心静自然凉,是不无道理的。

2、饮食方面,天气炎热不可贪凉,解暑还是茶水、绿豆水为好。夏季消化功能减弱,不可过分油腻,暴饮暴食,少喝饮料多喝水。

多吃一些清热的食物,比如黄瓜、苦瓜、西瓜、绿豆、西蓝花等,少吃热性的食物,像狗肉、羊肉等,豆制品、时令水果、蔬菜永远是最健康的食物。

夏季对营养的消耗增加,营养方面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

3、运动方面,夏天是室外运动的好时节,可以疏通血脉,促进新城代谢,排出体内毒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不可过量,避免体能消耗太大,运动后不可洗冷水澡,吃冷饮,避免伤害脾胃,造成胃肠疾病。

4、睡眠方面,夏季昼长夜短,睡眠一定要充足,避免天气炎热精神困倦,适当的午睡可提神醒脑,但是时间不可过长,一小时左右即可。夏季炎热,人的毛孔扩张,不可贪凉睡在地板上、露宿,避免邪气内侵。

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长时间吹空调会伤害骨骼关节,室内温度保持26度左右为最好。5

5、夏季需防治的疾病,夏季高温、闷热,食物滋生容易细菌腐败,因此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痢疾、食物中毒等疾病。

夏季蚊虫多,环境湿热,各种皮肤病也容易发生,一定要保持卫生,勤洗澡、更换衣物。

6、有种说法叫“冬病夏治”,这也是不错的时机,夏天人体的阳气旺盛,一些冬天易发的疾病可趁机治疗,比如支气管炎、哮喘、冻疮等,一些中医中药疗法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时机不可错过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