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天先关窗,还是先开空调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1日

这两天热得让人受不了,下班一回到家,窗一关,开空调,是大多数人的入门三部曲,但是这个步骤对吗?

关窗&开空调

×制冷效果差

开着窗户开空调,虽然空气流通了,但是外面的热空气不断进入房间,人会感受到一阵热一阵凉的感觉,空调的制冷效果差。

√排除灰尘

回家后,先开空调后关窗才是最科学的开空调方式。先把空调打开,等待5~10分钟之后,确保空调上的污浊物排出室外,再关上门窗,减少室内有害气体残留。

怎么开更省电?

先开高风档,再改中低档

用正确的方式打开空调,更省电!在开机时将空调设置为高风档,使室温快速接近设置温度,达到降温的目的。当温度适宜后,采用中低风档,减少能耗。

26℃最节能

夏天室内外的温差不宜太大,一般在8-10℃左右为宜。夏天高温天气一般在37℃左右,所以将室内温度设置为26℃,不仅人体感觉舒适,而且更加省电。

短暂外出不关空调

如果只是出门一小会儿,不用关空调。空调启动时会产生500-1000瓦的高额电压,频繁开关空调,启动时用电更多,更费电。

用好“除湿”模式

在“除湿”模式下,室内吹风机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间断运作,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内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

怎样吹空调?

三个时间要开窗通风

开空调后一般都会门窗紧闭,不过一定要在3个时间点通风换气。通风换气时间最好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4点,或者晚上7点到10点。

每年都要清洗空调

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空调,会积攒很多危害人体健康的病菌和螨虫,一旦被人吸入,可能导致健康问题。

空调房中放盆水

空调房的冷空气不仅会导致泪液蒸发过快、减少,而且还会带走皮肤和呼吸道中的水分,长时间缺水造成皮肤干燥、嗓子干痒等症状。房中放盆水会防止水分蒸发,起到保湿的作用。

空调房睡觉二凉二暖

空调房里睡觉,有的人误认为睡觉盖不盖被子无所谓。专家提醒,这可不行,在空调房里睡觉一定要做到二凉二暖——“头凉,背凉,肚暖,脚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