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健康减肥常识 7个原因让你瘦不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3日

  制订了周全的减肥计划,并且已经严格执行了,但体重磅上的数字只增不减?那么你就应该找找原因了,也许很多你认为可行的减肥方法实则只是背道而驰的谬论。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健康减肥常识,这7个因素也许就是导致你瘦不下去的罪魁祸首!

 

  不吃碳水化合物

  刊登在《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上的一份调查结果表明,不吃碳水化合物并不能让人很快瘦下来,反而会延长瘦身周期甚至导致可怕的体重反弹问题。同时,医学博士、营养学专家 Stephen Sondike也指出,碳水化合物是维持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摄取不足还会影响肠胃蠕动,导致便秘,影响健康和减肥速度。

 

  脂肪酸摄入量太低

  减肥的时候一定要对身体下“控油令”吗?并不是,适当的摄取一些优质脂肪反而可以遏制反式脂肪,不仅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还可以起到辅助提升瘦身效 果的作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曾做过一项实验,让一些没有刻意减肥习惯的人每天吃一些花生,半年后他们的体重平均下降了11磅左右。除了花生,大杏仁、核桃、腰果等坚果类食物都是优质脂肪酸的来源,每天也可以适量吃一些。

 

  饮水量不足

  水 分约占人体体重的70%左右,当你口渴时,身体中的缺水量在3%左右,而对于那些没有经常性饮水习惯的人来说,身体会长时间处于水分却是量在5%左右的状态。水是维持生命体征平稳的核心物质,所以如果喝水太少,血液就会变得很粘稠,携氧量也会降低,新陈代谢变慢,即使坚持运动也难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身体缺乏复合维生素B

  B族维生素不仅和神经系统的健康有关,还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它能加速血液中游离糖原子的代谢,防止糖分转化为脂肪,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瘦身类健康食品中都含有B族维生素的原因。

 

  没有及时排解压力

  压力大的时候,出于应激反应,交感神经系统会变得非常活跃,继而大量分泌儿茶酚胺。这是一种肾上腺激素,会刺激食欲,让人像机器一样不自觉的吃发甜的东西,如果身体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就很容易导致肥胖问题或是瘦身效果不明显。

 

  没有吃早餐

  有调查显示,不吃早餐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缺少早餐容易引发午餐暴食,同时影响了新陈代谢,降低能量消耗。同时还有害于健康,影响精神状态。

  三餐都要规律,当然早餐是必不可少的。早餐应以清淡食物,比如粥、蔬菜等为主。

 

  睡眠质量不佳

  睡眠中,脑垂体会分泌两种非常重要的生理激素,一种是恢复精力、促进黑色素代谢的褪黑素,另一种则是能够抑制脂肪囤积、加速新陈代谢的“瘦素”。当睡眠不足或是睡眠质量不佳时,“瘦素”的分泌水平就会受到抑制,引发肥胖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