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次砌筑首件工程验收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9日

一、验收时间:2017年 12 月 25 日

二、验收地点: 风水电01标(中铁四局)项目部会议室

三、参加验收单位: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邀请监督单位: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

主持人: 张世民

四、验收依据:

1. 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风水电安装及装修施工01标合同。

2. 《砌体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11)

3. 《砖墙建筑构造》(15J101)

4. 《建筑物抗震构造详图》(G329-1~6)

5. 《砌体填充墙结构构造》(12G614-1)

6. 《钢筋混凝土过梁》(12G614-1)

7.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15)

8.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

9. 《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验收细则》郑轨文[2013]65号

10. 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正线风水电安装及装修项目施工图纸

11. 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正线风水电安装及装修项目图纸会审、设计交底记录

五、工程划分:

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风水电安装及装修施工01标首件验收工程划分如下:

序号 分部工程 子分部工程 分项工程

1 主体结构 砌体工程 砖砌体工程

混凝土结构

钢筋工程

模板工程

混凝土工程

现浇结构工程

六、验收部位:

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正线风水电及装饰装修工程施工01标段(南阳路站)站厅层18轴~23轴二次砌筑结构。

七、验收程序:

1. 主持人介绍参加验收人员、检查参加验收单位人员资格,并请质监站参会人员监督,确认验收人员符合要求后,宣布会议开始。

2. 主持人宣读验收方案,经参加验收人员一致同意后,按验收方案进行验收工作。

3. 施工单位宣读《二次砌筑首件工程质量自评报告》。

4. 监理单位宣读《二次砌筑首件质量评估报告》。

5. 验收人员分组对工程实体和工程资料进行检查(人员分工情况详见附表2);

6. 验收内容:

(1) 内业资料验收组对首件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核查记录、工程安全及功能检验(检测)资料核查、分项工程检验批验收记录的内容批次进行核查。

(2) 观感质量验收组对工程实体观感质量进行评估,随机抽取部位进行核查。

(3) 实测实量验收组分别对南阳路站二次砌筑工程实体进行实测实量,随机抽取进行安全及功能核查。

(4) 分组进行检查验收

① 内业资料验收组在会议室对南阳路站二次砌筑首件工程的施工资料进行检查验收。

② 观感组对南阳路站二次砌筑首件工程的实体观感质量进行检查验收。

③ 实测实量组对南阳路站二次砌筑首件工程的实体进行检查验收(实测实量项目见附表5)。

7.验收情况汇总,各检查组提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各验收组组长总结本组检查验收情况,并形成本组检查验收意见(参会人员可做补充);各参会单位代表依次发表验收意见,顺序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建设单位。

(2)根据各验收小组的验收情况及验收意见,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给出验收结论。

8.参加验收人员签署《首件工程质量验收记录》。

9.主持人宣布验收结论。主持人总结本次验收情况,向大会通报验收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验收会议纪要,对本次验收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方和整改期限。

10.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做出对整改问题的承诺。

11.请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对本次验收发表监督意见。

12.监理单位负责整理会议纪要,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