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交公司维稳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十八大期间公共交通运输和出租车行业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按照康定县维稳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全县维稳工作的总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公司维稳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十八大期间公共交通运输和出租车行业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公司内各项维稳工作的有效开展,并取得实效,公司成立十八大期间公共交通运输和出租车行业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公司经理高一鸣。

副组长:公司工会主席夏虹,公司办公室主任邓恒,公交公司车队队长高军、陈俊,出租车稽查队队长张玉。

成员:公司全体人员。

二、主要任务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维护稳定工作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全公司维护稳定工作任务。

2、及时了解全公司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迅速有效地处理好突发性群体事件。重点加强出租车安全营运和规范营运的管理,特别要避免出现出租车摆工、断道等行为,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疏导和安抚工作。

3、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维护正常的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秩序,预防和杜绝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4、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工作,扎实做好对上访人员的沟通疏导和情绪化解工作。

三、责任分工

(一)出租车营运稳控工作

第一负责人:高一鸣,第二负责人:张玉

责任部门:出租车稽查队;

主要职责:负责十八大期间出租车营运维护稳定工作,制定出租车稳控工作方案,落实稳控措施、责任及人员,全面掌握出租车稳控基本情况,加强对重点稳控人员的监控、走访慰问和教育工作。对突发性事件或苗头性事件,要及时提出有效的处置意见上报公司领导和相关领导部门,并迅速组织妥善处理好突发性事件,确保在十八大期间不发生上访或非法聚集事件。

(二)交通安全稳定工作

第一负责人:高一鸣,第二负责人:邓恒、夏虹;

责任部门:办公室;

主要职责:制定公共交通安全检查实施方案,落实安全检查责任,组织开展十八大期间公交车辆安全大检查,重点强化公交客运安全的监督检查。严格督促执行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影响社会稳定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稳定交通安全形势,确保十八大期间不发生任何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三)公交客运安全稳定工作

第一负责人:高一鸣,第二负责人:沈玉刚、陈俊、高军;

责任部门:安全科;

主要职责:组织开展十八大期间公交客运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公交车辆技术状况、消防等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测、检查,对检测、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一律停运整改。强化对公交车辆运行监管,坚持首趟次、运行中和收班后的安检制度,督促车辆安全,安全员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完善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

(四)维稳信访工作

第一负责人:高一鸣,第二负责人:邓恒、周雪梅;

责任部门:内勤组;

主要职责:落实群众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十八大期间公司值班工作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和搞好十八大期间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加强信访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紧急、重大信访信息,应立即向公司领导和上级部门报告,并及时跟进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

十八大期间,公司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做好十八大期间的稳定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目前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公司各项维稳工作。公司领导是公司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和分解维稳工作责任和任务,具体落实到岗位和人头,确保本公司“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上访、缠访、串联、静座,不发生大规模冲击围堵各级党政机关,不发生阻断公路交通等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爆炸、投毒、杀人、放火等严重刑事治安事件,不发生在当地或到省、州尤其是进京自焚、自残、自杀极端行为。)。

(二)加强排查,落实措施

在十八大前夕,针对容易引发涉稳事件、交通安全等造成的不稳定因素,公司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职责范围内开展一次影响本系统社会稳定突出问题的专项排查,并对排查出的涉稳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完善基础资料台账,认真分析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拟定解决措施和防范预案,切实落实维稳工作各项措施。特别对重点上访人员,要准确把握动向,进一步落实稳控措施,做到不断线、不脱档、不失控。

(三)完善预案,有效处置

通过排查要进一步完善处置异常上访、交通安全事故处置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预案,一旦发生维稳突发事件,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在获取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赶赴现场有效妥善地处置。在对上访人员的劝返工作中,要坚持文明劝返、依法办事,防止简单粗暴、激化矛盾。上访群众被劝返后,要认真听取其意见,依法按政策解决其问题并做好细致思想工作,使其息诉息访。

(四)加强值班,畅通信息

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督促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确保24小时专人值班,保证联络畅通。积极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要认真负责地办理群众来信、来电,文明热情地接待群众来访,维护好接访秩序。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紧急、重大信访信息,立即向公司领导和上级部门报告,并及时跟进工作。因瞒报、迟报或漏报信息,贻误处置时机,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