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为使项目部全体员工春节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节日,确保节日期间工地安全形势稳定,保证工地人、财、物的安全,我项目部特制定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实施方案。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项目,位于**************************。

1#、2#为31层,建筑高度为99.000m,总面积38307.86m2(其中地上33538.67,地下4769.19)建筑基底面积1641.47m2。

本工程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建筑标高±0.000设计标高相当于绝对标高1365.00;设防类别丙类,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

二、安全管理组织机构

为保证工地在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落到实处,我项目部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分级负责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项目经理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并成立安全管理小组,配备专职安全员。

本工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

三、日常管理具体要求

1、春节期间,工程项目将停止施工,我项目部由值班领导组织值班管理人员、各部门值班员每天三次(上午、下午和晚上)对施工现场、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各种问题及隐患及时整改,做到春节零事故。

2、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施工重点部位无安全隐患,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部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排除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施工隐患部位,要及时采取警示警告、加固防护措施等有效措施,并摆放醒目的施工标识、标牌,定期检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落实专人监控制度。

3、要求夜间执勤人员要加大对材料库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值班领导。

4、安排专职电工值班进行巡查,施工现场除必要的照明外将切断电源,避免因电造成的安全隐患。

5、保安室24小时有人值守,做好车辆及来访人员记录,对库房及楼层重点关注,发现可疑人员、车辆及时通知保安及相关人员。

6、我项目部在春节期间,将严格落实“七防”制度(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破坏、防泄密、防治安灾害事故),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7、将加强环境卫生的管理,保洁人员除定点清扫任务外,重点加强对卫生间、食堂的卫生保洁。

8、所有人员不得在工地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9、办公室要准备必备药品,解决值勤人员突发病情的安全问题。

四、春节期间安全保证措施

1、春节期间的岗位巡检工作

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有规律的在施工现场巡查,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和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

2、落实好春节期间安全保证应急救援组织机构等应急资源,加强应急准备情况的检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达到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发生。

3、春节期间防火安全保证措施

春节期间,在施工现场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和现场的防火制度。在工作中要认真执行个人的防火责任制。一旦发生火警要按消防组织的分工进行自救,不能自救时要及时打119电话报警。值班室内不准用电炉子取暖。

春节期间为防止火灾事故,不准在堆放易燃、易爆材料的地方用火,用电炉,不准在库房生火取暖做饭,不准私自乱拉乱搭电线等。如不按上述规定执行,造成火灾事故的,要分别按照“谁违章谁负责”及“四不放过”的原则给予责任处罚,赔偿经济损失,追究事故责任。

4、春节期间施工现场用电安全措施

春节期间施工现现场的用电:施工用电、生活用电除值班室照明电以外其余用电均断电。确保春节期的用电安全。春节期间定期检查电路是否有雨水打湿而导电的情况、配电箱是否进水、现场机械设备电机用木模板进行覆盖。

五、值班和信息报送

春节期间所有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保持通迅工具畅通。不得酗酒,不得脱岗、睡岗,做好值班记录,落实交接班制度。同时加强信息反馈,遇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重特大情况要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采取相关措施,形成快速反应、应对准确、处理果断的应急机制,及时控制事态发展,并上报业主,严防迟报、漏报、瞒报。(防盗报警电话110   消防报警电话119

项目部将认真部署落实上述各项工作,做到安全生产,确保工地工人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