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迎接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根据《大亚湾区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查”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巩固前阶段专项整治成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争取在这次安全生产“回头查”检查活动中不出问题,少出问题,向大亚湾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及安全监督站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件要求,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11月28号晚上召开了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会,立即成立此次安全生产“回头查”大检查领导小组,并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出各项工作安排。
        组长:罗仰波
        副组长:林才顺
        组员:李辉荣  李辉中  黄惠中  曹锦存  李楚标  庄秀明  杨秀峰
             曾两喜 陈楚池 郑浩典 林柔武  刘 义  潘修杰           领导小组分工职责:
        罗仰波:负责此次检查工作的分工、分组、人员配置,检查内容布置等统筹工作并亲自带队参与检查。
        李辉荣、李辉中、黄惠中、曹锦存组成技术、安全、机械专项检查组,对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不留死角。
        李楚标、庄秀明组成消防、临电专项检查组负责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消防临电检查。
        曾两喜、 陈楚池 、郑浩典、林柔武、刘义组成质量专项检查组对施工现场所有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检查。
       
        现将具体各项自查事项安排如下:
        一、将项目部所涉及的各级危险源清单报送公司(清单内容)
        1、外脚手架搭设及扣件螺丝扭力检测
        2、塔吊使用、附墙连接情况 
        3、施工升降机使用、附墙连接情况
        4、悬挑式卸料的安装和防护情况
        5、楼梯、电梯、临边、洞口的防护情况                                                
        6、木工圆盘锯防护
        7、现场临时用电及各配电箱的检查
        8、电梯井防护、 钢护框临边防护、地下室集水坑防护
        9、砂浆搅拌机和砼搅拌机使用
        10、电焊机、乙炔焊使用
        11、消防设施灭火器材使用
        12、甲方分包管理
        13、物体打击、高空坠落
        以上清单内容结合公司例行报送公司级、项目部级危险源清单统一汇编,由潘修杰于12、1日汇总发送至公司安全科。
        二、安全自查自纠
        1、自查阶段:11、28-11、29日起安全科将组织分工对现场塔吊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人员分工:
        庄秀明 负责技术安全检查(方案、交底、措施等)
        李辉荣 负责A楼
        (电梯检查加塔楼实体、消防设施)
        李辉中 、李楚标负责B楼
        (塔楼、消防设施、电梯、塔吊各项限位以及地下室所有集水坑检查)
        黄惠中、曹锦存 负责施工现场、生活区临电消防检查
        排查内容:
        1、资料方面:危险源清单、方案、预案、交底、措施等内容
        2、外架临边防护:电梯井防护固定、挡脚板设置、钢护框临边设置、外架搭设检查、地下室集水坑防护检查。
        3、临时用电:各级施工电箱电缆、电源线、接地、破损、泡水、照明等
        4、机械方面:塔吊检查(各项限位、保险、附墙螺栓、开口销等)现场所有电焊机、乙炔气焊包括气瓶存放设置。
        5、消防方面:消防设施主要查灭火器有效性、消防架配套设施是否齐全、楼层消防箱是否到位、消防箱内消防带以及消防枪头是否丢失,要根据楼层核算哪层该装消防箱且还没有安装 ,以此敦促机电班安装。
        6、生活区方面:生活区寝室私拉乱接、电磁炉、电饭锅、热得快清理,寝室内易爆易燃物清理(模板、泡沫板、煤气罐等)
        检查要求:
        逐层、逐项细致检查,并对隐患处进行拍照,现场填写原始检查记录,每处隐患必须写明具体位置层数、那个户型,要有明显参照物,另外施工电箱所在楼层位置、消防箱所在楼层位置、每层灭火器几只,是否有效都要一一注明,检查后统一汇总成册。形成书面检查记录,并责成整改人落实签字手续。
        照片拍摄要求:机械隐患全拍、相同临边防护一栋楼取一张、电梯井一张、集水井一张,要求清晰、取全景以便以后对比。
        2、整改阶段:
        11、30-12、1日开始落实整改各项隐患内容,其中专业分包隐患责成分包单位限时整改。自有隐患,派遣杂工统一整改到位。整改完毕要拍整改后照片,前后对比。
        三、自查自纠资料汇总
        12、1日晚所有资料全部汇总编辑,12、2日统一发往公司安全科备查。
       
       
       
        计划人:潘修杰
        2013.11.28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