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根据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文件通知要求,公司关于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贯彻学习习主席、李总理重要安全工作批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各生产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和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坚决打好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薄弱环节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一、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一)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二)工作目标。以落实《主体责任规定》为总抓手,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制度体系、投入保障体系、培训教育体系、隐患排查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切实建立起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
二、主要工作内容:
1、提高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明显提高,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积极到位。
2、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基本建立。特别是针对本次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以及近期一些地方接二连三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在本公司范围内开展一次易燃、易爆化学品生产装置及储存罐区专项安全检查、部门隐患自查、隐患上报、隐患整改。要求检查全面细致,事故隐患整治、控制率达到100%。
3、严把准入关。对所有新上岗、转岗的从业人员严格把关,完善审批、考核工作,从源头上保证队伍质量。
4、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遏制。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有效防范各类责任事故的发生。

 

濮阳市瑞森石油树脂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