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站防洪演练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逃生技能,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本次是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快速、有效、有序地应对在牛栏沟项目施工范围内发生的洪水、重大事故时,通过启动本防汛抗洪演练方案,确保工区现场在遭遇暴雨时,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增强员工防汛安全意识,掌握在洪水到来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特制订如下演练方案。
        一、演练目的和要求:
        演练目的:
        1、让员工熟悉逃生的路线、方法,在规定的最短时间内到达集合地。
        2、检验本项目在事件突发时反应是否快速,应急措施是否合理,安全保卫工作是否到位。
        演练要求:
        1、加强领导,确保演练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在总指挥的统一部署下,全标段员工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参加,确保演练效果。
        2、各施工队调整好工作,确保负责人、安全员参加。
        3、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责任制的落实。演练结束后,要对这次演练活动进行认真的总结,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二、演练时间:
        2011年6月27日
        三、演练地点:
        牛栏沟水电站左泄洪闸施工区现场
        四、演习课目:
        1、信息报告;
        2、安全疏散;
        五、演练参加单位:
        牛栏沟总承包项目工程管理部、技术质量部、物资部、机电综合队、安全监察部、混凝土施工协作队、基础处理协作队。
        六、防汛演练内容:
        A、2011年6月27日8:00,由项目安全员安排时间对员工进行一次防汛教育。对本次演练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具体安排见《项目防汛应急预案》,并制定本次模拟演练的时间,地点,演练的内容。
        B、下午2:00各施工队负责人、安全员,抗洪抢险领导小组成员,准时到达施工现场,由牛栏沟安全总监李正满统一发出信号(我项目接到盐津县气象局通知,未来半小时将有一次大的强降雨,由于关河水位太高,上游沙沙坡水电站、庙林水电站急需泄洪,请我部迅速转移现场的机械设备,材料)。
        C、听到信号,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安排小组人员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转移设备,材料。
        D、由安监部主任陈国清用喇叭呐喊(洪水马上到达,请大家快速往高处跑)。
        E、听到信号,工程管理部部长龚高贤带领员工有次序疏散。疏散顺序:要求依次快速、安全、不能抢,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F、由安监部主任陈国清清点人数、向现场指挥报告人数
        4、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展开救援。
        5、伤员救护演练
        接到现场人员受伤信号后,项目部立即组织医务人员携带有关器材药品赶到指定地点,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处理并联系车辆外送,负责组织人员采取救助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受伤人员,救护被困人员。
        救护程序:
        (1)选1名人员模拟骨折、昏迷等伤情。
        (2)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处理。
        (3)值班车辆到场送伤员。
 

       
        中国水电十四局
         关河牛栏沟水电站总承包项目部
        2011年6月1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