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乡镇“清剿火患”战役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为巩固和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Xx集中行动战果,全力确保全镇火灾形势稳定,根据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Xx县清剿火患战役工作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
        三是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预方案文案;四是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并保持完好有效;
        五是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熟悉业务,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六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分区是否改变,防火间距是否被占用;七是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
        4、2012年12月21日2012年2月8日排查整治重点:圣诞、元旦、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单位和场所,其他影响本地区公共消防安全和近年来未排查整治的区域和单位场所。各社区、村要结合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重点,认真分析研究本地区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针对本地各类重点、敏感、涉及民生以及发生火灾容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场所开展排查整治。
        并对近几年来一直未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和排查整治的区域、单位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及备方案文案抽查的建筑,未经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公众聚集场所,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死角和盲区。
        (三)总结阶段(2012年2月9日至20日)。各社区、村要对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建立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巩固、深化战役成果。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依法排查整治。各社区、村要进一步细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网格,每个网格要明确落实检查人员、任务及工作责任,排查的单位场所要建立健全工作档方案文案,做到单位场所及火灾隐患底数清楚。对排查出的消防违法行为,要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并在规定日期内进行复查。
        (二)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各社区、村要加大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危害的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三)加强信息上报。各社区、村要将开展情况及时报镇安办,2012年10月份起至2012年1月,每月底报告一次清剿火患战役战况及《乡镇清剿火患战役战况统计表》;
        2012年2月10日报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总结和《乡镇清剿火患战役战况统计表》。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