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为了贯彻执行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联合部署开展的《关于部署开展全县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暨“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的通知》,以及城关镇中心校的相关通知要求,我校结合自身情况特拟定暑期安全教育实施方案。
        一、开展夏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1、学校放暑假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内是否设置易燃建筑、是否采用大量易可燃装修材料,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线是否有老化现象等。
        2、暑假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要全天坚守岗位,每两个小时要对全校进行巡查一次,一旦发现有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并与学校领导汇报。如果发现有消防事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初期的要及时消除,严重的要及时报警并报告校领导。
        二、开展校园消防“三有”和“四个一”活动
        将消防知识纳入学校课堂教学,确保学生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协助县公安消防部门办好“夏季消防夏令营”,实现对在校学生普训一遍。要将学生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学生暑期校外社会实践内容,会同当地共青团、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校外消防宣传实践活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扎实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进行一次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消防科普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
        三、积极配合上级,扎实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1. 假期中要认真组织学生登录“河南消防网”或微信“河南消防”公众号,开展网上消防知识答题竞赛。
        2.要求学生在假期中每人要完成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作文或绘画。由班主任布置相关要求,家长或老师指导学生高质量完成,学校验收后上交并参加比赛。
        3.假期中,每个学生都要在家长指导下,认真完成《2016年暑假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开学时,由班主任检查,并送交教务处。
        四、大力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放假前,利用班会课、集会、教师会议等进行宣传布置。
        2、利用校讯通、班级微信群开展宣传教育和指导工作。
        3、成立暑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克;副组长:李小霞、王会敏、张京会、胡志松。组员:李轶甲、秦贺霞、李鸳鸯、王巧灵、王红粉、申三霞。
       
          
                                              汝阳县城关镇杨庄小学
                                                 2016年6月2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