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网格化管理培训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46号),建立健全街道、乡镇消防安全组织,落实基层消防工作责任,夯实城乡火灾防控基础,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结合街道、乡镇开展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制定网格化管理培训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充分依靠基层政府和社会组织,整合社会管理资源,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街道办事处以社区为单元,在乡镇人民政府以村委会为单元,划分若干消防安全管理网格,对网格内的单位、场所、居(村)民楼院、村组实施动态管理,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
        二、对象和范围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消防安全管理网格员。
        三、培训内容及时间、地点
        内容:网格化管理相关知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及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
        时间:2016年3月15日上午9时
        地点:县消防大队
        四、方式和方法
        主要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演示进行培训。
        五、要求
        1、各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消防安全管理网格员要充分重视此次安全培训工作,涉及相关部门人员由部门负责人通知按时参加;
        ?2、各参训人员,要做到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认真掌握相关消防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12日
       
        pp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