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关于消防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一)
消防教育周活动是我校普及和强化消防知识、提高学生安全自救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年为了响应区教育局关于创建消防教育示范校的号召,切实保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让师生员工在紧急状态下迅速疏散,我校将与牛山消防中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5年11月26日下午
二、地点:**职专集团学校景山校区内
三、议程:两部分




议程


时间


项目


负责人


备注







15:05


教室紧急疏散


陈巨政


全体师生集中操场接受安全教育




15:15


宿舍紧急疏散


朱日


男生412寝室、女生402寝室为模拟着火




15:45


灭火演练


体育组、各班主任


分四组由各组指导师指导





(二)
为确保此次应急消防演练的成功举行,学校特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希望每位教职工严格按照方案执行。
一、消防疏散演练的组织机构
1、策划指挥部
总指挥:单**
副总指挥:刘**
成 员:陈**
职 责:负责此次应急消防演练的总体策划与指挥,指导本次演练按照方案计划有序、成功地进行。
2、教室紧急疏散指挥组
组 长:陈**
成 员:各班班主任
职 责:组织和引导好学生的教室紧急疏散。督促学生下楼梯时不拥挤,靠右侧前行,避免踩踏。带领学生按照方案规划到达操场(晨会队形)接受安全教育。
(1)B幢教学楼疏散撤离路线:各楼层从五楼至一楼分别以505/405/305/205/104教室为分界线:其右边的教室学生从本幢楼的西侧楼梯撤离,左边的教室学生从本幢楼的东侧楼梯撤离,由各班主任带好本班学生安全、有序地成集中到操场。
(2)C幢教学楼疏散撤离路线:五楼东侧楼梯下,四楼西侧楼梯下,三楼东侧楼梯下,二楼西侧楼梯下,由各班主任带好本班学生安全、有序地集中到操场。
3、宿舍楼紧急疏散指挥组
组 长:朱**(男生宿舍) 孙**(女生宿舍)
成 员:夏** 胡** 周** (男生宿管老师)
徐** 李丹** 刘**(女生宿管老师)
职 责:制定疏散路线,组织学生迅速疏散,教育学生上下楼梯要有序不推挤,指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准备营救演练所需物品(烟雾弹6只、装水塑料桶6只);设立安全警戒。
(1)男生疏散撤离路线:四楼(东下)==》五楼(西下)==》六楼(东下)==》三楼(西下)==》二楼(东下)==》一楼(西下);
(2)女生疏散撤离路线:一楼(东边)==》二楼(西下)==》三楼(东下)==》四楼(西下)==》五楼(东下);
4、医疗及物资保障组
组 长:郑**
成 员:陆** 蒋** 孙**
职 责:(1)提供必备物资(如汽油、柴油、铁筒、灭火器 、点火棒、烟雾弹、湿巾、警戒线等);
(2)准备必要的医疗救护用品,对紧急疏散过程中受伤的人员进行救护,必要时进行急救的联系;
(3)演练后场地物品的整理;
二、演练内容:
(1)教室紧急疏散方案的演练:在紧急状态下迅速疏散全体学生并组织学生按照计划迅速、安全、有序的集中到操场并以跑操队形站好位,接受安全教育。(从教室疏散撤离到集中到操场的起止时间为;15:0515:15)
(2)宿舍紧急疏散方案的演练:在紧急状态下迅速疏散全体住宿生,指挥住宿生按照既定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