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8日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甘州区教育局《关于做好4.15国家安全宣传日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传活动,营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应对国家安全事件的能力,根据《通知》的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广泛深入开展《通知》的宣传解读,切实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应对国家安全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防范国家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其危害,促进教育事业平安和谐稳定发展。
        二、宣传内容
        1.熟悉掌握通知内容,明确工作职责、法律责任以及部分国家安全知识。
        2.国建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宣传内容)
        3.国家安全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预防、避险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国家安全知识。
        4.介绍应对国家安全事件的典型案例,宣传国家安全事件的应对处置流程,正面引导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宣传普及正确的处置方法和应对措施。
        三、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6年4月12日至2016年4月15日)。
        1.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重点突出、针对性及可操作性强的宣传活动方案。
        2.通过会议等形式层层动员,全面部署,确保宣传活动的贯彻落实。
        (二)具体实施阶段(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4月19日)
        1.营造宣传氛围。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
        2.组织主题活动。各年级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主题活动进行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以增国家安全意识,丰富国家安全知识。
        (三)总结阶段(2016年4月19日至2016年4月20日)
        宣传活动结束后,各教师要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完善宣传管理工作制度,建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部门要把宣传活动作为贯彻《通知》的重要工作内容,有计划、有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2.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全校教师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通知》。各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应急知识教育,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3.创新载体,营造氛围。既要利用宣传专栏、手抄报、征文、等传统宣传手段,又要充分发挥校园网等现代传媒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有声势地组织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真正做到让国家安全知识师生皆知。
        4.狠抓落实,督促检查。学校领导与学校安全管理员要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紧密结合《通知》宣传工作的特点和各自的实际,将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到年级,责任到具体人,确保宣传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