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交通、消防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3日

尊敬的家长: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希望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再次对孩子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
一、消防安全方面:
1、禁止携带烟花、爆竹、砸炮、火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进公共场所。
2、禁止在公共场所燃放鞭炮、烟花等危险物品,更不允许做将点燃的鞭炮乱扔这种不安全的事。
3、使用液化气时,先开气阀再点火;使用完毕,先关气阀再关炉具开关。不要随意倾倒液化石油气残液。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手机。家长应经常检查电器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用完后要切断电源。
4、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5、要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大火来临时要迅速逃生。逃生途中,不要携带重物,逃离火场后,不要冒险返回火场。
二、交通安全方面:
1、家长要带头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从自身做起,树立靠右行意识、各行其道意识、标志标线意识、规范停车意识、文明礼让意识、为孩子做出表率。
2、教育孩子自觉拒乘农用车、报废车、三轮车、拖拉机和超速、超载、无牌无证无运营手续的车辆。让孩子牢记路上要靠右边走,穿越公路不着急、不猛跑,一让二看三通过。
3、教育孩子在路上不停留、不玩耍打闹、不嬉戏追逐、不玩水、不翻越道路隔离护栏或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没经父母同意不得随意外出,走路精神要集中,注意来往车辆动向,学会避险。
4、严禁孩子在道路上滑旱冰或滑板;严禁在公路上玩耍、踢球、做游戏、追逐机动车辆等 5、教育孩子不要随便买零食或早餐在路上边走边吃,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6、未满12岁的小学生不能上路骑车;禁止小学生驾驶机动车辆。家长监督孩子不要偷偷骑车。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家长们与学校联合齐心努力做好孩子教育与监督工作,避免事故的发生,让您们的子女能平安健康成长。非常感谢您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回执---------------------

学生姓名:             所在班级:                家长签名:                 

济宁市兖州区小孟镇中心小学
2017-11-3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