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输电线路安全分析会议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1日
线路运检班安全分析会会议记录
 

 

主持人
潘峰
时间
2012年 3月 25日9时00 分
地点
老楼二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潘峰、苏彬、卢胜新、刘春、韩伟、宋成军、张磊、孙磊、屈彬彬、曹军、翟荣国
其他人员:
应到人数
11
实到人数
11
记录人
苏彬
会议内容:总结本月的生产及安全工作情况
1. 完成计划性工作
 (1)正常巡视35kV线路20条,110kV线路4条。
2)35kV五峰线线路检修工作:登杆检修69基、砍伐线下数木33棵,修剪72棵、更换绝缘子3串、清除鸟巢4个、补开口销4个、更换锈蚀拉线3根、更换破损防震锤25个、挑除鸟巢4个、紧固拉线4条。
3)进行设备状态行评价自评阶段工作,并通过市公司验收。
2.完成临时性工作
1)清除35kV长乐1线26#杆导线上缠绕彩带若干,下达隐患通知书1份。
2)与济南自来水公司协商35kV潘开线1#杆附近施工安全问题,签订《安全施工协议书》1份。
3)线下清障工作:修剪砍伐35 kV长乐ⅠⅡ线、25-26#线下及保护区内法桐3棵,垂距0.5m左右,34-36#线下杨树48棵;35 kV双孝线20-21#线下及保护区内杨树8棵,垂距1.5m左右;35KV马崮线56-57#线下杂树23棵; 35 kV五峰线下及保护区内树木105棵,垂距0.5-2m左右;35 kV建材线下及保护区内树木11棵,垂距0.5-1m左右;35 kV万德线46-47#下及保护区内杨树24棵,垂距1m左右;35 kV张夏线158-159#下及保护区内杨树27棵,垂距1.5m左右; 35 kV万德线166-165#下及保护区内杨树11棵,垂距0.5m左右。
4)完成35kV双泉变电站新变压器的卸载和接收工作。
 3.工作票统计
截止3月25日,办理电力线路第一种工作票1份,第二种工作票0份,共计1份,两票合格率100%。
4.违章情况
 无违章现象,0违章。
5. 各班组对安全学习技术培训情况的汇报
1、 安全学习
 10月5学习秋检三大措施,10月12学习安全规程,10月19学习两票填写与执行规定。
2、安全培训
10月24日25日,全体班组人员通过安全监督与管理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培训,学习试题共计75条,主要内容为安全规程和两票执行规定。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一)      设备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1)随着负荷的增长和设备的老化,陈旧性缺陷较多,存在温度过高等问题,
要及时测温,巡视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消缺。
     2)输电设备要加强登杆检查质量,注意检修细节,不留死角,实行登杆
责任制,避免因检修不到位而造成的跳闸事故。
   三、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1、及时进行设备测温及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消除事故隐患
2、利用工作间隙,召集有关人员总结和讨论近期的工作情况,提出好的建议,自查本身的不足,确立今后的思路。
3、个别输变电设备因投运时间较长,陈旧性缺陷较多,要及时改造或更新老旧设备,消除装置性违章和物业缺陷。
四、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打算
1.秋检工作,做好输电设备消缺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和检修质量管理。
2.做好设备的巡视工作,加强隐患治理,防止外力破坏。
3.加强职工业务学习和安全只是学习,提高员工素质,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线路运检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