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煤矿月安全办公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3日
时  间2012年3月25日15时00分
地  点:公司调度会议室
主 持 人   
参加人员
会议内容:
安全监察部总结2012年2月份的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3月份安全工作重点;发生工伤事故单位作检讨发言;各单位汇报2月份安全工作重点和需公司解决的问题;副总经理带领全体会议人员贯彻学习优能集团公司2月份安全办公会议精神;公司领导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会议结合公司安全工作实际,对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纪要如下:
一、2月份安全生产情况

 

项目
具 体 情 况 统 计
工伤事故
无重伤事故,轻伤事故2起,轻伤2人。其中:顶板事故1起,轻伤1人;机电运输事故1起,轻伤1人。
具体分布情况:(1)煤炭湾子煤矿1人,原因: 3月4日早班,在运输石门推车时,打标钳子敲砸伤左手食指。(2)德卓煤矿1人,原因:3月16日中班,在110701工作面切眼清理煤矸时,顶板掉矸砸伤左脚母指。
工伤处罚情况
煤炭湾子煤矿处罚1600元,德卓煤矿处罚1400元,威奢煤矿处罚1200元,庆刚煤矿处罚1200元。
“三违”查处情况
全月共查处“三违”人员10人次,其中违章作业8人次,违反劳动纪律2人次,“三违”罚款2000元。
二、会议要求
1、抓好防突和巷道贯通管理工作,3月份各煤矿施工的巷道贯通和过老巷情况较多,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措施要求施工,做好贯通点及过巷的顶板加固工作,确保巷道贯通安全,同时安检站要加强现场管理,站岗、撤人监督执行到位。
2、抓好巷道支护质量管理,卧底巷道,中腰线掌握好,帮脚必须打锚杆挂网支护到位,各矿安全生产技术部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同时帮上施工锚索,技术科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巷道巡查工作,巡查巷道要到位,如实反映情况,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排定计划,调剂队伍进行修复。矿压显现观测、要认真分析矿压规律和周围开采情况,确定支护方式,抓好锚网喷工作。同时,技术科做好锚杆拉拔力试验及巷道离层仪安设顶板观测工作,建立台帐,定期抽查,确保数据真实性。加强巷修头的顶板管理,做好超前支护及“敲帮问顶”工作,特别是控制放顶及刷帮措施要到位,严格执行好短放短支,放顶时设置临时警戒,安排专人站岗。
3、加强防突管理,各煤矿(防突矿井)是防突工作责任主体,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为治理瓦斯创造条件,全方位进行控制,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实施区域防突措施的规定,严格执行两个“四位一体”的综合防突措施。突出掘进工作面作钻场、水窝、洞室等必须进行校验,只有确认消突后,方可允许施工。
4、抓好供电管理,加强供电线路巡查,认真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处理,确保供电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每月进行供电系统分析,根据采掘工作面的负荷情况,合理对系统进行分析、分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供电电缆管理,维护要落实到人。积极推广使用风机变频开关,发挥其高效安全、节能、可靠的作用,并收集好变频开关使用的相关资料。
5、加强提升运输安全管理。抓好各煤矿井筒提升运输管理,绳检及提升运输站岗、撤人等巡查工作要到位,严格执行“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制度,真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提升运输安全。按照机电设备的质量标准化要求,抓好机电设备的管理、维护,保证设备使用运转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