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矿长给矿工的公开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1日

亲爱的矿工朋友们:你们好!
        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立足岗位,遵章守纪,为全矿的安全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全体矿工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安全是煤矿职工最大的福祉。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矿长作为煤矿最主要的生产经营管理者,关系最直接,责任最重大。如果矿长对安全认识不深刻、履责不到位,矿工的生命安全就无法得到切实保障。为此,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狠抓落实,切实保护矿工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注重遵章守法。树立“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七条规定》的具体要求,正规开采,按章作业,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员工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安全措施,突出隐患整治。从人员、技术、装备、系统等方面全面组织,强化五大自然灾害(顶板、瓦斯、水、火、煤尘)的隐患治理,确保通风系统和各类机电设备完好可靠,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是强化现场管理,实现过程控制。对作业现场严防死守,提升现场安全管控能力。严格执行矿领导8小时带班规定,加强对作业现场和人员的监督检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四是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素质。树立“培训不达标就是隐患,无证上岗就是事故”的安全教育理念,以四个结合为导向(与国家安监总局58号令相结合,与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相结合,与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相结合,与煤矿实际灾害情况相结合),以新上岗人员和“三违”人员为培训重点,建立完善培训体系,着力提升安全培训水平。
        五是强化文化引领,保证安全发展。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新模式,构建以“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为安全核心理念的煤矿安全文化,努力实现矿井安全管理由“制度约束”向 “文化引领”转变。
        安全是煤矿企业永恒的主题,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是矿长永远的安全生产目标。我相信,只要将《七条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就一定能够把我矿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安全绿色幸福家园!
        最后,祝愿大家平安幸福、健康快乐!
        此致
        敬礼
       
        小峪煤矿矿长:
          
           2013年3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