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备考安全建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5日

各位校长、毕业班老师:大家上午好!
今天,毕业班语、数、英及科学全体老师聚集在一起召开毕业班会议,首先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我跟大家谈谈近期对学生的安全工作谈以下意见。
一、落实责任:明确“一岗双责”,校长是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的是学校安全具体责任人,带队和班主任是班级学生直接责任人。
二、安全保卫:加强学校保安门卫安全管理,严格按作息时间开关校门(包括考试作息时间),执行准入登记制度,禁止社会闲杂、异常人员及外来车辆进入,如遇外来人员寻衅滋事不听劝阻强行进入,应立即拔打学校领导电话,同时向公安派出所“110”报警。考试期间,校内还应设安全保卫人员,巡视校园,密切注意学生动态,及时制止不良行为。
三、矛盾纠纷:班主任要加强班级学生心理疏导,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严防学生出现聚众打架斗殴、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校园暴力,特别是表现不太好的学生的言行举止,教育学生要文明守纪。严禁学生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及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四、交通安全:教育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出行自学遵守交通规则,争当交通文明人。教育学生拒乘“三无”车辆、超员超载超速车辆、酒驾等违章车辆;禁止小学生骑自行车。考试时,本校考生要交待好接送时间,非本校考生往返考点要统一(福星小学毕业班如有统一包车往返,要注意考虑车辆和驾驶员的资质),及时清点人数,考试结束后交待好学生不得以任何借口、理由在外逗留,必须及时回家,保证学生往返途中的安全。
五、游泳安全: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虽然游泳是学生夏季喜欢的运动,又是生存的技巧,对小学生来说但也是一项危险的运动,我们要围绕主题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开展好“十个一”活动,要求学生自学遵守学校规定的游泳五条禁令,教育时班主任特别要注意特殊群体和教育盲点的管控,考试当天中午提醒学生不要去游泳。
六、饮食安全:天气炎热,可建议学生自带一瓶矿泉水、凉茶等,禁止携带或购买零食上学,日常不买街上或校门口游动滩贩的“三无”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以防造成食物中毒;特别要教育学生不要喝太多的冷饮、冰块,注意饮食卫生。
七、疾病安全:夏季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现在又是手足口病高发期,要注意搞好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保持教室、寝室的通风,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良好习惯。考试时严禁患有手足口病、水痘、皮疹等传染病的学生带病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另外交待考试时如有特异体质的学生要通过校长转告监考老师。
八、活动安全:日常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到校(考试时遵守考试作息时间到达考点),在学校(考点)内不拥护,不高声喧哗,不攀爬做危险性动作,更不准追逐打闹,上下楼梯要注意拥护踩踏。
九、关注天气;注意考试期间天气变化,下雨天气注意往返途中安全(避雨防雷),携带好雨具;炎热天气注意防暑降温,携带好矿泉水、凉茶等。
除监考老师外其他工作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以便做好上传下达,如遇突发、偶发事故,应立即启动毕业班考试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同时向学校报告,根据情况确定是否拔打“110、119、120”救援,并保护好事故现场。
毕业班学生考试后及毕业离校前安全教育可用《暑期致家长一封信》内容和今天强调内容相结合的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老师们、校长们,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当前的学生安全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谢谢大家!

  • Tag:安全建议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