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珍爱生命 学会防溺水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夏天,天气渐渐变热了,许多人都选择游泳来避暑,因此,溺水事故逐渐发展了!
血的教训,是恐怖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溺水事故!让我们来看一下那恐怕的事例。
2010年6月25日一个叫戴明明的13岁的男孩因为溺水而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一天,天气特别炎热,他和两个同伴一起去鱼塘里游泳解暑,起先大家都在浅水区里游,慢慢地,水性很好的戴明明放松了警惕,他兴奋地往深水区游去。没过几分钟,两个同伴就怎么也找不到戴明明的踪影了。他们爬上岸来,四处寻找,大声呼唤,就是没有发现戴明明。不知所措中,两个同伴悄悄地收拾书包溜回家了。回到家,戴明明的同伴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父母,两家的家长连忙感到鱼塘边,看到戴明明的书包还在鱼塘边,知道事情不妙,急忙打110报警。等到把戴明明从鱼塘深水区大捞上来的时候,他早已没了呼吸。
       2011年6月7日下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一小22名学生(12名男生、10名女生)一起到乌烈村不远的昌化江玩水。男生在下游游泳,女生在上游涉水到河中心沙洲玩耍。当她们手拉手从沙洲下游另一处涉水回来时,由于河水较深,水流较急,10名女生在过河时被水冲走,两名获救,8名不幸溺水死亡。
       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我们的生命之水,就从我们开始自由呼吸的时候流出,从此流出了父母的疼爱,流出孩童的欢快,流出青春的美丽...... 今天的我们不正是早晨冉冉升起的初阳吗?充满了青春活力,饱胀着蓬勃朝气,多么快乐,多么美丽!然而,您有没有想过,在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如此美妙的生命靠的是什么?曾有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 也有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 ……我思来想去,只能说:是安全!是“安全”这把拐杖捍卫着我们的生命,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做事应该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说得多好呀!人的生命是美好的、灿烂的,可也是非常短暂的。
         生命如花,就让“安全” 之绿叶永远千娇百媚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