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与安全应急救助

作者:樊可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我与安全应急救助如果有安全应急救助常识,学会自我保护,很多灾难是可以避免的,然而这类悲剧却经常发生着。

记得以前看过一则报道,讲有几个孩子放假在家,他们聚在一起在房间里玩。当天上午,孩子们的母亲在家里煮绿豆汤,忽然想起还没买菜,就急忙出门。临走前,她关照15岁的大女儿30分钟后关掉炉火。可一个半小时,母亲回家时发现,屋内的4个孩子均昏迷不醒,炉灶上的火,已被溢出的绿豆汤浇灭。4个孩子在关闭的房间内均煤气中毒,昏迷不醒。惊慌失措的母亲赶紧打电话报警,由于救助及时,孩子们都没有生命危险,但事情过去许久,做母亲的还是觉得非常后怕,她为自己的粗心感到内疚。

更令她担心的是,孩子们在面对危险时,竟然没有一丝一毫的警觉!当时,4个孩子都闻到了煤气的味道,但谁也没想到要去开窗,也没有人意识到危险正在向他们步步逼近。我常常听大人们说起车祸、火灾、溺水等等事情的发生,也常被问起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我身边,我该怎么做呢?是啊,如果缺乏安全意识,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学会自我保护和安全求助是多么重要啊!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主动遵守各项安全行为规范,熟练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记住常用的救助电话等等,使自己远离危险,平平安安,健康成长。

今年3月31日是第十三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让我们学好安全知识,学会安全应急救助,让我们平安、健康地成长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