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监测监控工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为确保全矿安全生产,明确安全目标和强化责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指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本矿实际情况制定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目标以一年为限,制定安全目标责任状,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并按责任书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和奖惩,保证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制定本责任书。
     一、工作任务:
     1、监控室专人值班,值班员必须经过培训,取得安全技术工种操作资格证后,方可上岗。
2、掌握《煤矿安全规程》对监控系统的有关规定,严格按操作规程对监控系统及其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校正、监测等工作。
3、熟悉矿井气体指标的规定和超限时的处理程序和方法;了解有关煤矿瓦斯、煤尘爆炸的知识;熟悉瓦斯传感器的性能、参数及安设方法和位置,发现超限报警,立即通知下井人员撤至安全地点,并及时上报矿调度室,由矿值班领导安排,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4、负责矿井监控图的绘制,并根据井下实际情况,作出修改完善。
5、 负责监测日报表的正常打印、签字,并报矿长或矿技术负责人审阅。
6、将在籍的安全监控设备、各类仪表逐项建立台帐,传感器,传感器使用管理卡片,故障登记表。
7、安全监控设备必须定期进行调校、校验,每月至少一次;每天对监控设备及电缆进行安全检查 ;协助井下监测工对瓦斯传感器用光学瓦斯检测仪或便携式报警仪进行准确性对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矿领导进行处理。
8、认真填写安全监控系统运行记录、瓦斯超限断电功能测试记录、监控设备及电缆日常检查记录、仪器设备调校正记录等各类记录。每月底集中整理上报矿技术负责人存档管理。
9、未经矿长允许,不得擅自脱岗;必须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
10、保持监测监控室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干净整洁卫生。
二、安全目标考核和奖惩:
1、能够完成本年度安全管理目标,无工伤“三违”现象发生,年出勤天在250天以上者评定为“先进工作者”。
2、凡出现“三违”及违犯矿规矿纪行为,将视情按矿奖惩条例予以处罚,并取消其年终评比资格。
3、由于个人原因造成发生死亡1人以上事故,除无安全目标奖金外,罚款1000元,构成重大事故责任罪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姓名
职务
姓名
职务
姓名
职务
 
 
 
 
 
 
 
 
 
 
 
 
 
 
 
 
 
 
 
 
 
 
 
 
 
 
 
 
 
 
通防科长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