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瓦斯检查员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为确保全矿安全生产,明确安全目标和强化责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指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本矿实际情况制定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目标以一年为限,制定安全目标责任状,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并按责任书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和奖惩,保证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制定本责任书。
一、工作任务:
1、严格遵守煤矿各项规章制度及本岗位有关标准、安全规程和安全措施,持证上岗,按章作业,对本岗位工作负直接责任。
2、上岗必须按规定检查所使用的仪器和用具,做到仪器完好,用具齐全,并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具。
    3、坚守岗位,不得空班漏检,严格执行井下指定地点交接班制度、瓦斯巡回检查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及时汇报,服从指挥。
    4、负责所管区域各检查点沼气、二氧化碳等参数检查测量工作,做到数据准确无误。
    5、认真填写瓦斯巡回报表,瓦斯记录牌板,损坏后要及时汇报、更换。
6、负责局扇运转情况、风筒状况的检查,并及时吊挂临时风筒,严格执行局扇停、送风措施,检查局扇停转原因。
7、详细检查所管辖巷道通风设施的使用和损坏情况、通风巷道的失修情况、风量变化情况。
8、熟悉矿井通风系统和避灾路线,一旦发现灾情,积极协助灾区人员做好救灾及避灾工作。
9、发现所管区域瓦斯积聚或超限等异常情况,查明原因,及时进行处理和汇报。
10、工作中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11、接受教育培训,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劳动技能和操作水平。
12、按时填写瓦斯检查日报表。
二、安全目标考核和奖惩:
1、能够完成本年度下达的安全管理目标,无死亡事故,重伤事故控制在千人重伤率为零,建设期间轻伤事故控制在1%,未发生瓦斯、水、火、顶板等重大事故,职工职业健康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经考核,年终已经实现下达的安全管理指标,评定为安全生产“安全先进工作者”,并获得年终安全目标奖金。
2、未达到安全目标管理的要求,发生死亡1人或1人以上事故的,无年终安全目标奖,并按处罚的规定执行,造成重大事故的追究其有关责任。
3、发生死亡1人或1人以上事故,除无安全目标奖金外,罚款1000元,构成重大事故责任罪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姓名
职务
姓名
职务
姓名
职务
姓名
职务
 
 
 
 
 
 
 
 
 
 
 
 
 
 
 
 
通风科长签字: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