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煤矿机车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9日

为保护企业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保证煤矿生产经营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贯彻摪踩谝唬し牢鲾的方针,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工程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及员工的家庭幸福,根据国家有关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结合本矿的实际情况,生产矿长与机车工签订本安全目标责任状。
一、年度目标
全年无轻重伤事故发生。
二、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1、每班负责运输煤、矸石和各种材料在安全条件下完成的任务。
2、严禁将机车交与机车工无关的人员使用。
3、认真执行运输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保证安全行车。两机车同时运行时,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4、禁止蹬车上下,并监督他人。
5、严禁超速开车,严禁他人搭蹬运行中的矿车。
6、要精力集中,检查好矿车的连接装置,或绳头与矿车的连接,确认无误方可开车。
7、遵守劳动纪律,集中精力进行本岗位工作,不做与本岗位无关工作。
8、做好机车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好信号电器等装置,及其它安全设施。
9.每人每月缴纳安全管理费20元。
三、处罚
  1、每班必须将各车场的重车全部运出,不得极压,车场重车超过8车以上,每车按20元进行处罚。
  2、严禁将机车交给他人使用,违者每次罚款100元。
  3、上班时间分班三班作业,严禁 迟到早退,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4、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超速行驶,严禁带人,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5、机车司机在开车前,要仔细检查连接销和矿车插销,以免行驶过程中造成翻车、脱钩,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6、严格遵守矿纪矿规,不得烟火下井、酒后下井,违者每次罚款300元。
四、 考核办法
  1.基本工资:3500元
  2、安全保证金按工资总额的10%扣除,若发生安全事故,事故费用从保证金中扣除,需要住院治疗的,护理费用由本人承担,矿方不承担护理费用,年底发放剩余部分。
  3、具体考核办法:原煤按井口当班实际数据,掘进按当班掘进班签字为准,月底结算。
  4、如果当班机车工造成堵车,影响正常生产,每次罚款100元。
五、附则
  1、公司员工必须服从安排、监管和管理,不得在宿营内使用或存放危险品、易燃品和违禁品,起床后将被褥叠放整齐。
  2、使用电视或下班时不得高声喧哗妨碍他人休息,就寝后不得影响他人睡觉;贵重物品应存放妥当,尽量不要存放于宿舍,若出现丢失情况,后果自负。
  3、在矿员工不得乱扔垃圾,保证环境卫生,宿舍内垃圾应集中倾倒在指定地点,房间及过道卫生有住宿人员轮流负责。
  4、提高安全意识,在矿所有员工严禁下河洗澡、玩耍,宿舍用电严禁乱拉乱接,确保用电安全。注意防火防盗,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5、如违反附则条例,视情节轻重罚款100-500元,在当月工资中扣除。
  6、本矿员工,骑摩托车上下班的,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行驶、严禁超速,若途中出现摩托车事故,矿方一律不负责任。
  7、严格按照坪上世纪通煤矿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执行。
  8、若违反矿方要求,未按规定施工,罚款自行承担。
  9、若中途自动退出,年底矿方不再返还风险抵押金,
  10、如不听安排,视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或开除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