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压路机安全操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甲方:荷两线改建工程项目部
乙方:            责任人
为了加强对压路机的安全管理,明确操作员责任,确保机械安全运行和工程施工进度,现根据夷陵区公路管理局«机械管理制度»,结合工程机械使用实际,特与责任人签订压路机安全操作责任书。
一、甲方责任
1、提供责任人操作的压路机械,并签订安全操作责任书。
2、负责压路机的管理,调动与使用,负责检查,督促排除机械故障,安排修复。
3、负责压路机械正常油料消耗及保养费用,按规定配备相关安全保护设施。
4、传达上级安全文件精神,督导机械手参加公路局安全学习。
5、查处机械安全责任事故。
二、乙方责任
1、严格执行公路管理局«车辆(机械)管理制度»及«压路机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措施,杜绝“三违”,做到“三不伤害”,确保全年无各种机械责任事故。
2、负责压路机的操作与保养工作,爱护机车,勤检查,勤保养,发现机械故障,及时上报,及时维修。
3、严禁酒后上岗操作压路机械,杜绝违章操作,杜绝将机车交给无证人员操作。
4、压路机进入工作现场,首先应查看工地环境,对松软的路基及其它危险地段,经确认有安全保障后方可驶入作业,在高坝、陡坡作业时,须有现场监护人。
5、压路机在坡道上行驶时,禁止换挡,空档滑行,作业后,应停放在安全、平坦、坚实的场地,不妨碍其它车辆行驶,有夜光标志。
6、振动压路机作业时,应考虑当地居民房屋公路桥梁承受因素,将振幅频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7、按时参加公路段组织的安全学习活动。
8、认真履行机械操作责任,服从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宜兴路工程施工任务。
9、压路机安全操作责任书一式两份,有效期    年 月 日至 月   日。
 
 
荷两线改建工程施工项目部:              压路机责任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