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1、严格遵守公安部、交通部《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规则》

2、汽车司机必须经过专业训练,经有关部门考试合格,发给执照后,方可独立驾驶车辆,实习驾驶员除持有驾驶证外,应有正式司机随车驾驶,严禁无证驾驶。

3、开车前严禁饮酒,必须检查刹车、方向盘、喇叭、照明、信号灯等主要装置是否齐全完好,车辆严禁带病出车,驾驶室不准超额坐人。

4、汽车在通过交叉路口时应“一看、二慢、三通过”严禁驾车时间吸烟、拨打或接听电话,严禁带情绪开车,会车时要做到礼让“三先”。

5、严禁在施工区域内超速行驶,施工区域道路行驶时速不得超过25公里,并且要随时密切注意周围环境和人员动向,低速慢行,随时作好停车准备。

6、严禁将车辆交给非驾驶人员驾驶,也不得与其他人员互换车辆使用。

7、停车时要选择适当地点,不准乱停乱放,停车后应将钥匙取下,拉紧手刹车制动器。

8、混凝土搅拌罐车在进入施工地域时,应仔细查看行驶道路上有无障碍物或临时用电线路,倒车或调头时应先下车前后观察,确定安全无阻碍时方可行驶。
对违反安全规定的,按公司有关规定予以500-1000元罚款,造成事故的情节严重者交公安部门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