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压路机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一、作业前的准备     
        1、内燃机部分,按通用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执行。
         2、检查各工作机构及各紧固部件是否完好。 
        3、对于轮式压路机,需将轮胎气压调整到规定的作业压力范围内,且全机各个轮胎气压应一致。
         4、启动发动机,经试运转确认正常,且制动、转向、工作机构等性能完好后,压路机方可进行作业。
        5、作业前压路机操作人员要熟悉并了解施工方面对压实的要求、土壤性质及含水量。对松软的路基及傍山地段的初压,作业前须勘查施工现场,确认安全压路机方可驶入作业。
         6、振动压路机作业前检查振动机构的工作状况是否正常。
         二、作业中的要求 
        1、操作人员应始终注意压路机的行驶方向,并遵照施工人员规定的压实工艺进行碾压。
        2、应注意各仪表读数,若发生异常,必须查明原因并及时排除;严禁带病作业。
         3、应将振动压路机的振幅及频率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
         4、振动压路机在改变行驶方向、减速或停驶前,应先停止振动;振
        动压路机不允许在硬质路面上振动行驶。
         5、多台压路机联合作业时,应保持规定的队形及间隔距离,并应建立相应的联络信号。 
        6、必须在规定的碾压段外转向,应平稳的改变运行方向,不允许压路机惯性滚动的状态下变换方向。
         7、必须遵照规定的碾压速度进行碾压作业,在碾压过程中,不得随意变更碾压速度及方向,不得中途停机。
         8、在高边坡下进行碾压作业前,要仔细检查边坡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作业,严禁使用大震动碾压,并且要设专人在作业期间观察边坡稳定情况,发现有危及人身和机械安全的要及时撤出危险区域。
         9、压路机在坡道上行驶时,禁止换档或脱档滑行。 
        10、严禁用牵引法拖动压路机,不允许用压路机牵引其它机具。
         11、不允许压路机长距离行驶转移。 
        12、当压路机按施工工艺规定,压够遍数或密实度计显示达到规定要求时,应停机报告施工人员。
        三、作业后的要求
         1、压路机应停放在安全、平坦、坚实的场地。 
        2、每班作业后,应清洗全机污物。在沥青路面上作业后,应用煤油或柴油擦洗碾压轮表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