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幼儿园校车司机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16日

1、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工作标准,确保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2、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熟悉掌握车辆的技术性能,精通本职业务;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做到安全行车,优质服务。
        3、具备崇高的职业道德,良好的文明素质,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敬岗爱业。时刻维护幼儿园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4、遵纪守法,服从领导,团结同事,爱护车辆,爱护公共财物。
        5、负责随车物资、工具等的保管和使用。认真保管车辆的牌照、行驶证及有关证件。
        6、行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向110报案,并与幼儿园取得联系协助处理,急救伤患人员,妥善安置意外事故中的幼儿。属小事故,可先行处理后向幼儿园报告。
        7、驾驶员应做到诚实守信,表里如一,实事求是,如有伪造、报假单据者,一经查出,按原单据数额处以相应的罚款,并按幼儿园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8、严禁酒后开车;严禁私自用车;严禁私自将车交与他人或与他人换车驾驶;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私自改变行车路线。
        9、驾驶车辆时必须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不准转借、涂改或伪造驾驶证;
        10、不准把车辆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驾驶;不准驾驶与驾驶证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年检不合格的,不准驾驶车辆。
        11、严禁酒后驾驶车辆;在患有妨碍安全行车的疾病或过度疲劳时,不准驾驶车辆。
        12、不准穿拖鞋驾驶车辆;不准驾驶车辆时吸烟、饮食、闲谈或者有其他妨碍行车的行为。
        13、违规与处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违反交通规则或发生事故造成损失的,保险公司理赔以上部分,如属司机责任,一切责任自负,并予以记过或免职处分。
        (1)违反交通规则;
        (2)未经许可将校车借予他人使用;未经许可私自出车;
        14、严格执行并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
        15、除做好本职工作外,接受园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司机工作流程及要求:
        出车前:
        1、检查各种证件,证件齐备才出车。
        2、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检修。
        3、冬天要先预热车辆。
        4、准时发车。不准借故拖延或拒不出车。
        行驶途中:
        1、校车车速不准超过每小时40公里。司机有权拒绝违反交通规则的行驶路线。
        2、在幼儿园门口行驶车速不准超过每小时5公里。
        3、应按规定时间准时到达各接车点,若提前到达应确定幼儿已全部上车,否则需等候至规定时间方可开车。
        4、到达接送点,车辆停稳后方可开门;幼儿没有坐稳系好安全带、车门没有关好,不准行驶。幼儿下车时,切勿将车停在危险处
        5、校车到达幼儿园后,司机停稳车辆,先下车协助跟车老师将幼儿安全送进幼儿园,然后检查车内,确保全部幼儿下车后再锁好车门。
        6、对待家长要热情有礼貌,对幼儿具爱心。若遇无理家长,亦需耐心聆听,并尽量克制自己,避免与家长发生争执,事后可将事件报告主管领导。
        收车后:
        1、检查车内是否有未下车幼儿和遗留物品。
        2、清扫、消毒车箱,擦洗车辆外部,以保持车辆的清洁卫生。
        3、检查存油量,发现油量不足,应立即加油,严禁将幼儿载入加油站加油。
        4、进行车辆的保养,检查车况(详见《车况检查规定》)。发现故障要立即检修,不能自行检修的,应立即报告主管领导。未经批准不允许私自将车辆送修理厂维修。
        5、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地点保管,不准私自用车,否则后果自负。
       
        司机签字:                       
                                                          2011年8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