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安全培训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经过安全经理的一番动员并在他的带领下,今天下午我们安装X 公司在XX 项目处的全体员工陆续走进安全警示展览室,参观了张贴在墙壁上的各种由于对安全风险控制不足而造成的事故现场照片。像高空坠落、火灾事故、触电荷坍塌等,一张张对应的触目惊心的照片给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上了一堂安全课。作为一个技术员,我以我的角度,对如何避免这类事故谈谈个人见解。
        第一是要保证图纸设计无问题。一个正确合理的设计方案级相应的图纸,是保证施工安全的一个重要前提。作为技术员,我们要认真熟悉施工图纸参与图纸会审,在施工之前解决设计问题。只有设计的问题解决了,施工才能安全顺利地进行。
        第二是要做好书面安全和技术交底。这项工作可谓是施工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由于一线操作人员大多受教育程度较低,安全防范意识淡薄且安全技能低下,导致他们的伤亡事故屡屡发生。而且对于部分“红线”项目如起重吊装、临时用电、脚手架及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更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所以技术人员做好安全和技术交底,就是对施工一线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的“再培训”,从而达到让施工人员了解施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安全和技术事项,最大化避免事故的发生。
        第三是协助安全员对一线操作人员进行监督。在施工过程中,操作人员总会
        由于各种原因,忽视一些安全防范的细节,这些问题,小则引起其受到惊吓或擦伤,大则造成重伤甚至死亡,因而保证有力的监督就十分重要。但若只靠安全员的话,可能会显得力不从心。因此,作为技术人员很有必要在现场对操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的同时,对他们的安全措施是否做好进行一定的监督。这样既减轻了安全员的工作负担,也能促进技术工作更顺利的进行。
        总之,安全是施工企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这项工作深入到企业的各个岗位当中,每个岗位上的员工都有自己的安全职责,也理应为整个企业的施工安全奉献力量,我想只要每个人都为自己为他人为集体的安全着想并为之努力,就一定能让企业的前进之路更安全、更开阔、更光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