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当安全员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一个企业的正常发展应关注和关爱员工,不仅要保证员工的生命安全,更要对员工进行情感和精神的关怀,为员工提供一个本质安全的环境,我们总装车间领导更是意识的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了使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车间领导组织各种安全学习活动,随着车间领导组织的一系列与安全有关的活动,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消防演习,安全生产108条考核、以安全为主的演讲辩论赛、等等,这些活动在安全学习和安全教育的形式及内容上要丰富多彩,推陈出新,使安全学习和安全教育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寓教于乐,让职工在参与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安全意识。近期车间领导又组织了“我当安全员”的活动,下面我就谈谈对这次活动的体会。
平日,安全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的问题,时刻警钟长鸣,然而,在事故没来来临之前,难免也会疏忽大意,安全问题就就成了大伙的口头上的承诺,成为的一句口号,为了让安全生产落实在我们实际工作中的每一个行动、每一句话,我们车间领导组织人人当安全员的活动,让每位员工轮流争当安全员,作为一名安全员,要时刻关注各种安全隐患,这其中就包括设备上的隐患,人员上的违规操作。身为总装车间的一名员工,各种安装设备都有,人员也是高度的密集,加上车间物流上的配送,安全问题比较突出。在我当安全员的两天,看着我们车间这个机器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感到欣慰的同时,确实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一些员工在安全问题上,总想体现出自己的“小聪明”,凭经验办事,为自己一次次地违规没出问题而庆幸,甚至还有人不惜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别人传授“经验”。这样做,最终为安全埋下了“定时炸弹”,一旦爆炸,后果难以想象,损失无法弥补。对此我就这两天当安全员的心得体会提出自己的意见: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不安全行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消除不安全隐患,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 预防为主”方针的新举措,是企业保障员工人身安全与健康的的新探索。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管理,就是指企业生产的过程中把员工的生命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贯穿“以人为本”、“珍惜生命”
二、 是要树立安全就是企业最大效益的观念。只有实现安全才能确保企业稳定的生产秩序,没有可靠的安全作为屏障,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将无法正常进行。
三、 是要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安全不仅是企业的重要工作,而且也是每个员工的事。这是我们根本的人身生存根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