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26日

2021年,本人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安排。全街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挂点,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官洲派出所、综合保障中心、环监所和各经济联社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开展拉网“地毯式”排查整治,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全街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确保大局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到位、风险辨识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应急管理到位。

二是精准排查,严密防控风险。结合城中村实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保障中心(来穗)、市场监管所、环监所、各联社重点对辖内的“九小”场所、出租屋、临街商铺、布碎临时转运点等进行检查,集中清理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堵塞安全出口、占用消防车通道等安全隐患。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相关违法行为,按照“零容忍”原则,发现一处查处一处,该立即整改的一律责令改正,该关停的一律关停,该清离的一律清离,集中形成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摸清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底数,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重大风险清单、重大隐患台账,逐项制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严防辖内发生重特大事故。

三是预置力量,强化应急准备。重要节日、重大活动举办期间,各科室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提高日常巡查频次和夜巡力度,恪尽职守、履职到位,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等机制,严格实行“一日一报告、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置、一事一警示”的“六个一”应急值守机制。

四是长期治理,加强宣传教育。街道坚持“隐患治理”与“安全教育”两手抓、两手硬,坚持长期抓、抓长期,分期、分阶段逐步解决问题,确保治理取得实效。整治过程中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对前期整治、清理过的场所,组织精干力量复查回访,对不配合整改的经营场所采取关停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