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知识书读后感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4日

   通过这次对消防法规和消防实用知识书本的学习,对消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把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对此,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消防安全治理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这就是因为没有把防范火灾的工作放在第一位所导致的。“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十八个字至今仍是消防安全治理的主旨所在。而做好预防工作的要害就在于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三个抓”,不为隐患留空隙心得体会
   1、是要“抓重点”。涉及到易燃易爆设备和物品的部门除了定期的培训之外,还要经常组织进行防火检查,发现火灾隐患,要记录在案并及时研究整改,将消防意识和技能深入到重点部门的各方各面。
   2、是要“抓薄弱”。相对消防安全隐患少的地区往往是最轻易被忽略的地区,但相对安全隐患少并不代表没有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和生产安全隐患不同。
   3、要“抓细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火灾的防范要从大处着眼,但应该从小处做起。细节不轻易引人注重,如老化的绝缘材料、放错了位置的废纸篓等。


久事商务大厦管理处
2013年6月1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