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参观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4日

    4月1号,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位于河北廊坊市的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在玩中学习消防知识。那种场景,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首先,一进入大厅,首先能够看到的就是一个大屏幕,大屏幕被假山包围着。突然,周围的灯光变暗了,屏幕上开始出现了画面,是一段短片。片子讲述了一个家中的女儿还有十二天节要高考了。可是,因为一场火灾,击碎了她的高考梦想。我当时就想:啊!火在真是可怕啊!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防火措施,多了解防火技能,不要让悲剧再度重演!

之后,我们来到了三楼,先学习了在野外救护伤员的一些基本技巧。先判断伤员的意识,问问他“你怎么啦?”如果没有意识,应该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取出异物、打开气道。最后做人工呼吸。

我们又学习了逃生结的系法,先学习了渔人结,要将两条绳子的前端交互并列,其中一条绳子要在另一端绕两圈后系紧,然后再系一个相同的结,最后用力拉紧两个结。又学习了称人结,先做出两个相同的绳环,再分别扭转两个绳环,将一边的绳环穿过另一个绳环。下面就会出现两个圆,把这两个绳环穿过原来的两个绳环,再拉紧,就完成了!

我们又来到了逃生试验场。这是一个黑漆漆的小屋,小屋内烟雾四起,十分黑暗,我们需要弯下腰迅速逃生,如果没有弯到1.2米以下,小屋内就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啊!终于看到灯光了,总算结束了吧!我心想。可是,没想到之后迎来的却是令人头晕眼花的失衡逃生小屋。终于出来了!

通过这次参观,我知道了火灾是多么可怕。还知道了掌握安全知识是多么重要。我以后一定要多了解安全知识,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再次上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