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施工学习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致*****:
        2011-11-4日,管理处和监理部联合召开了安全施工工作会议,在会上通报近期管理处安全生产的情况,并下发了《***》等文件。
        我公司在接到文件后,立即组织管理人员进行学习研讨。对文件中提到的事故进行分析总结,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从文件中可以看出,全年安全生产责任比较重大,还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管理,着重落实,强化工程安全管理。
        从文件中可以看出,安全施工过程中存在以下几点突出问题:
        第一、 施工队伍风险意识薄弱。不能对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的、系统的分析,不能预测施工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不能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切实有效的避免措施。
        第二、 施工队伍管理水平低下。不能做好有效的协调和组织,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第三、 施工队伍的安全责任意识低下。对自身的人身安全意识和对管道及附属设施的安全保护意识低下。
        第四、 施工队伍工作执行力度不够,落实不到位。对相关行业安全标准、管理处和监理部的相关要求不能切实有效的执行,施工过程往往不按设计要求和施工要求做。
        针对以上四点,我公司做了研讨,总结了几点解决方法:
        第一、 加强安全培训和安全宣传,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识别能力。除了组织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参加安全教育外,可以通过看有关安全事故的影片,组织现场安全施工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
        第二、 提高管理能力,强化管理水平,对管理者实行持证上岗,且要通过考核。
        第三、 安全无小事,责任在心中。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都安全。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气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高施工队伍保护管道的责任意识。
        第四、 不断学习和总结。对于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总结,从中找出不足,改正并提高施工水平。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学习先进的施工技术和知识,加强和提高自身水平,给安全文明施工带来更好的方法和措施。
        第五、 提高有效的执行力。明确岗位性质,责任落实到位,做好信息的及时沟通和反馈,对管理处和监理部的各项要求做好及时的处理和协调。
        第六、 学习强化HSE管理体系,让HSE管理体系的精神始终贯穿施工全过程,成为安全施工的有效保障。严格执行中石油的六大禁令。
        工程建设的最终实施者是施工队伍,因此施工队伍整体素质是影响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单位建议管理处建立施工队伍管理制度,加强施工队伍的管理和制约措施,更好的为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服务。比如设立模范施工队伍流动红旗,为施工队伍提供一个竞争平台,让施工队伍参与竞争,在竞争中不断的相互学习、比拼、提高;还可以每年举行一次施工队伍技能大赛,从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方面评比,让施工队伍更好的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团队管理能力。
        作为一个施工队伍,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为能在这里建设倍感荣耀。自去年开始在管理处施工,我单位十分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施工过程中积极执行各项施工要求,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完工。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安全的责任任重道远。我单位将一如既往的狠抓安全文明施工,杜绝安全事故,并不断的提高队伍的能力,做好安全施工,做好优质工程。在以后的施工中,我单位将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良好的施工技术,高效的管理方法投身到施工建设中,为工程的安全施工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单位施工队伍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第一、 精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要强,沟通能力要高,效率水平要好。
        第二、 抓思想--风险意识要高,危害意识要明,保护意识要先。
        第三、 重责任--员工自身安全要重视,管道及设备安全运行要保障,施工环境安全要保证。
        第四、 保质量--专业知识要丰富,实际操作要熟练,技术水平要先进。
        我单位在未来的施工中,将继续贯彻实施管理处和监理部的安全施工管理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执行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工程建设的安全。
       
                                                            某某公司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