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4日

    为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xx医科大学第一临床第二党总支组织实施了学生消防逃生演练和安全教育讲座,让全体学生在模拟火灾现场中掌握组织疏散学生的基本常识,让学生掌握火灾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 
    演练当天学生们正在宿舍休息,突然间,“火警信号”响起,辅导员按照消防预案的安排立即到位,组织学生迅速站队。负责各个楼道口的老师立即到位,协助疏散学生逃生,按照消防疏散路线向学校操场疏散,大家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涌向楼梯。事先安排的各楼道口有关教师里应外合疏散撤离的学生。整个过程有条不絮,前后仅用2分多钟,学生已安全疏散到操场。没有出现一个学生留在现场,也没有出现因为拥挤而造成的意外事故发生。 
    随后xx医科大学保卫处处长xx在体育馆给第一临床第二党总支全体师生进行了题为《第一临床学院二总支安全教育暨逃生自救与消防演练》的演讲。赵老师的演讲绘声绘色,详细具体,分别从预防火灾、治安防治、交通安全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安全自救知识,并加以近几年国内的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为了加强安全防火教育,赵老师还亲自演示用灭火器救火的正确操作。赵老师激情洋溢的演讲刚结束,就传来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全体师生退场后,在校篮球场,赵老师又组织了灭火演练,我第一临床学院第二党总支各专业同学积极参与,通过实践真正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操作。在一阵阵腾起的灭火粉尘中,这次安全教育暨逃生自救与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逃生演练从学生人身和利益出发,以模拟火灾现场的形式帮助学生学会逃生自救,对启发学生了解消防知识起到指导作用。赵老师的动情演讲让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学会了一些基本的防火自救技能,提高了消防意识,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最珍贵的是生命、是幸福、是安全。 
    人的生命至高无上,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因此在欢乐时,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从第一临床学院二总支对我们进行逃生疏散演习到安全教育演讲中,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安全的重视,以及演讲中讲到的事例,让我们感受到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在我们身边有许多意外和不幸,因此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时安全责任重大,因此我们都要严于律己,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保障安全。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要遵守校纪校规,增强政治明锐性、提高防范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
    生命如同鲜花一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美丽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绽放一次,怎能不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呢?因此我们要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