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年度职业卫生培训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做好本公司的职业卫生培训工作。加强员工职业卫生方面的认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以下培训计划:

  • 培训对象

本公司的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需参加当地安监局举办的职业卫生知识培训,并取得资格证书。车间人员需进行上岗前和在岗期间的不定期职业卫生培训。

  • 培训目标
  1. 通过培训,强化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职业病防治意识;
  2. 让员工了解自己周围的环境,包括生活和生产环境,可能接触的各种职业危害因素及其对自己的影响,个人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在环境中的作用。
  3. 了解工作场所环境和个人因素对健康的不良作用,影响性质和影响程度及其控制办法。
  4. 了解并参与改善作业环境及其作业方式,控制影响的因素,自觉的实施。
  • 职业卫生培训内容
  1. 职业卫生法制培训

内容包括国家、政府所颁布的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和劳动保护、劳动安全政策,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

  1. 介绍公司可能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及其引起的职业病和相关疾病;
  2. 各种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预防措施,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维护和现场自救互救技能的培训等;
  3. 其他法律法规要求的内容,详见培训计划表里的备注。
  • 职业卫生培训的实施

根据我公司的职业卫生问题,可采取不同形式和不同内容进行教育培训。具体方法如下:

  1. 开展职业卫生教育讲座;
  2. 对新工人或者换岗工人进行有关的职业卫生教育培训;
  3. 开展全公司职业危害知识比赛。
  • 培训计划时间表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负责人

备注

201*.**.**

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

 

 

201*.**.**

员工职业卫生培训

 

 

注:1、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主要培训内容:国家职业病防治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以及标准,职业病危害防治知识,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及防控措施,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维护与管理,职业卫生管理要求和措施等。初次培训不得少于16学时,继续教育不得少于8学时。

2、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主要培训内容:国家职业病防治法规基本知识,本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所从事岗位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和防范措施,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维护,劳动者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与义务等。初次培训时间不得少于8学时,继续教育不得少于4课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