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资料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根据公司2016年保卫工作会议要点的要求,按照公司综治维稳既治安保卫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紧密围绕公司关于“依法治企、从严治企、规范治企”的理念,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做好预案的修订、重点要害部位的审定、日常检查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有效预防和处理突发性事件,以创建平安企业为目标,加强法制教育,突出抓好安全防范和“六五”普法宣传,全力抓好内部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为公司生产经营、职工生活创造和谐稳定的“平安企业”内部环境。为此,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抓好落实。
        1、成立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组长、经理×××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副组长、 副经理×××、总工×××,办公室主任×××、纪检专干×××、保卫干事×××、团支部书记×××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成员。
        其组长职责是:
           (1)、认真宣传贯彻党、国家有关综合治理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化建公司规章制度,对分公司的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2)、结合分公司的综合治理管理目标,制定综合治理管理办法,并抓好落实;?
   (3)、定期听取有关综合治理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分公司综合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综合治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4)、认真接受上级保卫门的综合治理工作检查和工作指导,督促落实整改存在的各项问题;?
   (5)、与项目负责人签订综合治理目标责书,并每月检查考核落实。?
经理李高合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副组长。
        其副组长职责是:
          (1)、支持协助组长做好分公司的综合治理工作,对分公司综合治理负直接责任;?
  (2)、结合公司有关规定和分公司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分公司的综合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贯彻落实;?
  (3)、进行综合治理隐患排查工作。?
  (4)、定期听取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及时审批或签发分公司有关文件、奖惩决定等;?
  (5)、参与综合治理事件、案件的调查、处理等具体工作,并从综合治理管理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的具体意见。同时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副经理×××、总工×××,办公室主任×××、纪检专干×××、保卫干事×××、团支部书记×××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成员。
        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责是:
          (1)、认真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知法,懂法。?
  (2)、对职工和分包单位人员及时进行综合治理相应的法制教育工作。?
  (3)、每月对项目施工队伍情况、综合治理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巡查,时刻掌握相关的信息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做到防范于未然。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保卫干事负责日常综治工作。
        其办公室职责;
           (1)、认真学习和贯彻关于综合治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定期对施工项目施工人员及分包单位进行有关的法律、法规教育,让大家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2)、做好施工人员详细资料的登记和整理工作。
           (3)、职工因工资福利、奖金经济纠纷等问题引发的一系列矛盾纠纷进行登记及相应的处理工作。?
   (4)、对因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火灾事故、等一系列的治安问题及时向相关领导和保卫处进行汇报及相应的善后工作。?
   (5)、根据公司保卫处工作的要求,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并向保卫处做好月报表工作。?
    实行责任分工负责制,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做好职工的思想动态分析,狠抓情报信息网络建设,拓宽信息渠道,延伸工作触角,在发现问题的深度上狠下功夫,落实工作责任 。
        2、认真落实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党、政、纪、工、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促进企业和谐。围绕新形势下社会矛盾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做到“责任、人员、措施”三落实,结合今年工作的新特点,综合小组组长与各科室、项目负责人签订《上访稳定、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加大奖罚力度,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对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重新修订,通过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
        3、加强单位内部的隐蔽斗争,开展日常敌、职工基础防控思想教育工作,善于发现一些背景复杂的组织、人员在单位内部,特别是在职工家属中的渗透活动;深入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和其他有过违法行为人员的帮教工作,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公安部门和保卫处的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预防职工在单位或者社会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二、加强治安防范力度,明确责任,控制和减少重点要害部位案件的发生,维护生产经营全面稳定发展。
        1、基地重点加强供应仓库和实验室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对重点要害部位重新进行审定,贵重物品重新建立台账,建立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保卫工作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防范措施,对仓库管理和值班人员加强责任心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加强节假日安全自检,对检查出得隐患及时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与门卫值班人员签订与其相适应的《工作责任书》,制定相应的工作岗位标准和奖罚措施,并结合本单位的治安形势和社会治安状况适时地进行形势教育,充分发挥他们在安全防范第一线的作用。确保各重点要害部位全年无案件、无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