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资料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2、做好施工现场的治安保卫工作,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施工现场的治安保卫工作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综合治理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完善,建立健全综合治理责任制,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危机意识,为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提高生产一线管理者的思想素质和责任心,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要把现场治安保卫工作真正贯穿到项目施工的全过程。项目负责人作为本项目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分公司【2016】01号文件的要求,落实好“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上访维稳管理办法”各项工作;为更好的抓好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工作,今年对项目负责人进行“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上访维稳”月考核制度,对没有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的项目负责人进行处罚,其目的是督促项目负责人真正把“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上访维稳、反恐、反邪教”工作能够和施工生产同布置,同落实。保卫干事要经常深入施工一线,督促检查和指导施工现场的安全防范工作,适时组织参战职工进行形势和法制教育,从源头上遏制酗酒滋事和打架斗殴、盗窃、赌博事件的发生;狠抓现场重点要害部位和材料安全的管理,特别是在现场材料领用方面,坚决执行公司的管理制度(项目部未设二级材料库的不能直接到甲方领料作为考核材料员的一项硬性指标)。针对往年发生的施工现场电缆头丢失和盗卖电缆头事件,要坚决执行公司陕西化建发〔2015〕3号文件,关于下发×××剩余物资管理办法的通知执行。禁止施工现场使用底子不清的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施工和安排施工现场库房值班,对比较大的施工点要派专人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机具和材料丢失,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3、加强对新入厂青工的思想教育,宣传企业文化,组织青工谈心座谈,及时了解青年职工的思想动态,重视他们的成长,生活上关心照顾,工作上引导,使其踏踏实实地安心工作。坚决执行公司规章制度,按照施工现场按规定每两周休息半天,进点职工超过三个月可休假八天的规定(含往返路途),做好记录台账。
        4、加强对分包队伍和临时用工的管理,每月对其人员构成和流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事件发生或者因工资拖欠而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
        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1、成立安全防火领导小组:由分公司经理×××任小组组长、书记×××为副组长、 副经理×××、总工×××、办公室主×××、供应科长×××、安环科长×××、质量技术科长×××、纪检专干×××、保卫干事×××、各施工项目负责人为安全防火领导小组的成员。
        其领导小组组长职责:
        防火领导小组组长是分公司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应贯彻管生产必须管消防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1)、认真宣传贯彻党、国家的《消防法》、法律、法规及化建公司有关消防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对分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2)、结合分公司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管理目标,并抓好落实;?
   ?3)、支持消防安全小组的工作,定期听取有关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分公司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本分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全年无火灾事故发生;?
   (4)、认真贯彻和接受相关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和指导,督促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存在的各项问题;?
   (5)、与项目负责人签消防安全目标责书,并每月检查考核落实。
        书记×××为副组长;
        其副组长职责:
        (1)、支持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的工作,做好分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对分公司消防安全负直接责任;?
   (2)、结合公司有关规定和分公司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分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编制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贯彻落实;?
(3)、按要求每月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4)、定期听取消防安全小组的工作汇报,及时审批或签发分公司有关文件、奖惩决定等;?
(5)、参与消防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等具体工作,并从管理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的具体意见。同时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副经理×××、总工×××、办公室主×××、供应科长×××、安环科长×××、质量技术科长×××、纪检专干×××、保卫干事×××、各施工项目负责人为安全防火领导小组的成员。
        安全防火领导小组的职责是:
           ( 1)、认真学习《消防法》法和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知法,懂法。?
   (2)、对分包单位人员及施工职工进行相应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3)、每月对项目施工职工和施工分包队伍、周边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巡查,时刻掌握相关的信息,及时领导汇报。?
   (4)、对消防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防范于未然。
           安全防火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保卫干事兼消防员负责日常消防工作。
        其办公室工作职责:(1)、定期对施工项目施工人员及分包单位进行有关的消防安全法制教育。?
(2)、按照要求做好每年上、下半年应急火在逃生演练工作。
        (3)、定期对火灾隐患排查,做好防患工作。?
(4)、根据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日常检查情况及时登记,并对问题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处理意见。犕毕蛳喙亓斓己捅N来惚ā??
        (5)、每月根据相应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做好有关资料收集和向保卫处做好月报工作。
        2、开展新修订《消防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高全体员工对“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原则的认识;3、是重新调整义务消防队,组成由保卫干事×××任队长,安环科科长×××担任副队长组成的义务消防队,队  员:×××、×××、×××、 ×××、×××  、×××  、××× 。根据分公司防火区域特点,制定既科学合理,又便于操作的“火灾逃生应急预案”,对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必要的消防常识宣传培训,使义务消防队员熟知火灾发生时如何报火警、疏散、逃生、救援、救护以及事故的调查等演练全过程,掌握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完善,对防火重点部位器材的配置、保养维护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确保基地和施工点全年无火灾事故发生。
         四、加强法制宣传,狠抓内部综合治理,争创平安单位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利用各种形式在单位内部开展法制宣传和“六五”普法教育,重点学习《劳动法》、《企业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及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和上访维稳管理办法的学习,增强职工的法制观念,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防止激化”的原则,做好上访维稳稳控工作, 继续和公司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认真落实好信访稳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对信访稳定信息的搜集力度,尤其是要针对分包单位等群访、集访、越级上访的信息,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各种矛盾的调处工作。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到人人皆知,为有效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全面提高应对恐怖和维护公司内部稳定,根据我分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分公司反恐反邪教应急预案。按照创建“平安企业”工作标准定位在促进企业和谐稳定上,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化解矛盾,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保证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点的任务上来;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加强对单位内部综治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特别是在矛盾和问题面前,勇于承担责任,要真抓实干、抓出成效,真正把抓内部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与施工生产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确实把综治治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施工一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做到积极预防不发生各类案件,一旦发生能控制,抓住关键早化解,妥善处置不激化,确保单位内部治安稳定,积极争创平安企业。
                                                    ××× 公司
                                                     2016年1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