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方案及做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通过到派出所的学习,我校立即行动起来,对全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一次彻底检查,现将活动情况及计划汇报如下:
        一、制定了防火制度、防火个人责任制度,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管责任。包片分工,切实落实责任,形成一个严密的防范体系,使安全工作做到扎实有效,不良现象无缝可钻、无隙可入。并做到经常性严格执行,由后勤工作人员主管,负责全面检查。各处室、班级由各自的负责人管理,做到人走电断,不得私自乱拉接电线,不准学生私自动插座、开关等设备。严禁使用电热毯、电炉子等。建立健全火源管理措施,做到安全有效,并备有防火器材。用电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于室内暗线检查了外皮是否脱落破损,接头是否漏电,对老化电线全部更换,并没有明线。对重点部位如仓库、电教室、语音室、微机室等处实行定岗、定责,并建立了防火疏散预案。深入学生中去,看学生是否存在安全方面的隐患,重点排查火源物品。
        做好春季防火安全工作。1、要加强对食堂、教室、办公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种火险隐患。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火源、电源管理,疏散通道要畅通无阻,消防设施要完好有效。2、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体教师会上对教师们做了消防安全教育,利用学校广播、宣传等形式向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及火灾中逃生方法教育。
        学校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之一,无数火灾实例说明,学校一旦发生火灾,不但会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而且还会造成重大的社会影响。正是由于学校的特殊性,校园防火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学校的特点,校园防火的重点部位主要是学生宿舍与实验室。因为学生宿舍人员密度大,棉被、衣物、等易燃物品多,一旦失火,火势蔓延速度快;实验室易燃易爆和化学物品集中,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火灾或爆炸。校园内,在防火安全方面需要解决了下列问题:
        1.乱拉乱接电线隐患。
        2.使用大功率电器隐患。
        3.住校教师用火安全隐患。
        4.办公用电安全隐患等等。
        总之,要切实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学校要依据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学校安全责任,制订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附:防火安全责任制
        微机室:田丽琨 
        仓库:战婷
        活动室:桑平
        总务处:李忠伟 
        校长室:张森 
        教导处:孙平华
        体育室、多媒体:闫文霞 
        图书室、教师阅览室:战婷 
        舞蹈室、音乐室、音乐室资料室:于淑琴
        咨询室、综合活动室:李忠伟
        美术室、美术资料室:杨虹
        实验室、科学资料室:郝宏良
       
        办公室:各年级组长 
        教室:各班主任
        幼儿园:王鑫
        传达室:许天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