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0年班组建设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8日

  (四)找准重点,切实抓好班组成员的培训工作。

  为班组成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是提高员工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研讨和交流活动,全面提高班组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工作要形成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成员,达到全面提升员工业务素质,促进遵章守纪、技术革新、安全生产,提高全员工作效率的目的。注重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强化学习技术的紧迫感和自觉性,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测评考试或技术比武,培养人才、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巩固和提升学习培训的效果。对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发明创新成效显著的班组和员工给予表扬和奖励。

  (五)注重根本,切实抓好班组思想政治工作。

  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通过班组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职工的各种思想观点也会在班组中反映出来。加强班组思想政治工作,对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加主人翁责任感,促进和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班组思想政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完成公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班组实际来开展,做到方向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疏通思想、增进感情,逐步形成关系和谐、工作协调、互相帮助、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三、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组织领导

  搞好班组建设,关键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基层单位和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要求,以“重维护、提素质、强基础、建和谐”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把加强班组建设作为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常抓不懈。

  一要精心组织,积极引导,深入推进班组建设。基层单位的党政领导能够结合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班组结对,能够为自己的班组发展确定方向,能够为他们的建设活动出谋划策,成为推进班组建设的强大助推剂。

  二要分类指导,全面提升,切实推进班组建设。要围绕公司发展的中心工作,围绕企业不同时期发展的不同重点、难点和特点,制定如何自身班组建设的具体目标,既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又要注重引导、全面提升。要努力把班组建设成为勤学苦练、岗位成才、勇攀高峰的一流班组,建设成为制度健全、责任落实、管理科学的一流班组,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安全稳定、业绩突出的一流班组,建设成为以人为本、民主公开、团结和谐的一流班组。

  三要培养典型,创造氛围,扎实推进班组建设。公司要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也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搞好评选活动,为文明班组、文明岗位、文明职工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在达到六化十八条和六好加特色的基础上,公司会针对不同的班组类型评选不同的奖项。同时我们也会适当的加入激励机制以嘉奖先进的班组。详细的奖励措施和考评细则会在近期内推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