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出了问题严查责”、“事故往往发生在眨眼那一刻”……走进公司车间,安全警句、安全格言、安全谚语、安全漫画、安全标语随处可见,引人深思。

“这是公司长期安全发展的文化积淀,也是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 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打好预防“主动仗” 。“打好预防‘主动仗’,是生产线抓好安全的一大‘法宝’。我们摸索总结了“三预四一”的做法,即:根据形势、任务、季节变化等,提前预测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预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组织班组员工进行安全形势分析、安全预防教育、安全骨干汇报、安全检查评比。安全工作做在前,使安全隐患“无处藏身”。

“加强现场执行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促进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努力实现“以班组安全保基层安全,以基层安全保分公司安全”。现场监察突出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促进责任的落实。把各项制度的“强制”作用融合于职工的具体工作中,增强安全自律,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性转变,达到“人人事事保安全”。

在班组开展安全活动:一是组织员工检查“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的原因和根源,进行反思和改进。二是安全生产与管理如何在本班组和本岗位得到具体体现、如何在个人身上和本职工作中得到体现,有何意见和建议。三是把“争当安全工作的放心人”活动与本班组工作相结合,提高每个职工的安全意识、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四是在“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工作中,我要担多少担子,我应做什么贡献?

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细致排查治理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使大讨论活动成为增强安全意识、促进责任落实、营造安全氛围、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途径,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