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心间 美满在明天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0日

各位领导,兄弟姐妹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供水工程施工队综合检修班的“汪维旗”,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安全在心间,美满在明天》。
        有些伤痛, 我们无法预见,汶川玉树地动山摇的悲戚,我们只能痛斥自然的施虐;而有些伤痛,我们必须自省,命丧井下的矿难弟兄,死伤在车轮下的无数冤魂,原本不该如此!
        悲剧发生在别人身上,只是一个故事,而悲剧发生在自己身边才是悲剧。而在悲剧发生之前,我们能做些什么?
        作为一个普通人 ,或许我能做的很少;但是作为一名水电检修工,我相信我能做的很多。我们坚信:人为地安全事故完全可以控制。可以预防。可以避免!
        每一次的认真排险,每一次的突发抢险,我知道我维护的不是一部部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张张同事暖洋洋的笑脸;我消除的不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故障,而是维系公司正常稳定运转至关重要的一环。
        安全是天,安全是每个水电人的第一责任。责任因能力而生,靠能力实现。而我们综合检修班的每一位同志,都深知这句话的道理。我们的职责是保证各个供水站的正常运行,安全在我们心间,安全在我们手中,只有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安全技能,才能正确履行安全责任。
        安全不是一纸空谈,它必须付诸于每一个细枝末节,所有对于安全的工作都不是多余的。
        领导在每个例会的第一项发言内容,都是讲安全。我们班组有这么一句名言,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只有拉不直的绳子,没有消不除的隐患。
        只是因为对安全教育的深入落实,对安全的重视,我们班组成立七年多来安全优质大修水源井超过百口,保障安全供水超过2000多万立方米,连年保持公司的优秀班组荣誉,多年安全无事故、零污染,靠的就是4个“始终坚持”。
        我们始终坚持将安全隐患事前排查做到最细致,每一次的设备维护,检修,我们都做到最细心,并总结了设备检修三步法,眼到、耳到、心到,哪怕只有千分之一发生事故的可能,只要我们检查出来,我们一定做到排除这千分之一的可能;
        我们始终坚持做到生产抢险24小时待岗,故障发生我们必然第一时间赶到,把承受的损失在经过我们的抢修后能降到最低点,不让运行同事承受更多的风险;不让油田的正常生产因为我们而受到牵绊。
        以人为本,人是根本。在工作中,我们也始终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坚持标准化操作,正确使用安全帽、安全带,做好人身防护,劳动保护,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因为我们每一个职工都是公司、家庭最大的财富,人的安全第一。
        我们始终坚持虚心学习兄弟单位安全生产经验,积极参加安全工作竞赛、知识竞赛,共同分享安全经验,传唱安全工作的顺口溜,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树立“安全就是生产工作的生命线、安全第一的观念”。
        为了这4个“始终坚持”,我们班周安全活动每天都有新内容。
        周一的安全会,一是由班长组织我们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资料,武装头脑充实提高;二是员工按互保联保对子总结上周工作,分别讲述在实行标准化,规范化操作中的经验体会,重点改进不正确的操作方法和不良习惯;三是布置工作任务进行风险告知,先由班长讲清工作任务和存在风险,再由员工逐条讨论消减措施,制定各种事故应急预案,使大家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胸中有数,对各种消减措施熟记于心,自如应对。
        周二的训导,由班组长带领我们学习关于安全的重特大事故案例,开展紧急情况下的事故应急处理培训和演习。在虚拟的故障中得到真正的消除故障的经验。
        周三的分享,大家畅所欲言 分享自己身边的安全故事,让我们懂得那么多危险那么多不应该,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安全小则关系着我们自己的存亡,大则关系着企业的发展。
        周四的竞赛,班组内部展示职工自编的安全小警言,形式不限,字数不限,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作品。
        周五的汇总,总结一周班组安全工作的进步与疏忽,评选最佳警言,嘉奖并作为班训公示。
        其实关于安全,我们要做的真的不止于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该成为安全的一面旗帜,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到自己无违章 ,无事故,影响乃至带动身边的兄弟伙伴,使安全意识成为每个人的习惯,使安全生产成为一种风尚,不再是被动的要硬着头皮完成的任务,而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只要有这样的生产行为这样的生活方式,才能为长庆油田的发展做贡献,长庆的五千万定能实现。
        平安,是对家人要践行的承诺,安全,是对厂、公司、要执行的责任,最后我想以我们班组编写的安全警言作为我这次宣讲的结束语。
        安全在心中,时刻敲警钟;疏忽一瞬间,事故把空钻;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根基;安全记心间,事故难沾边;安全在心间,美满在身边,大家齐努力,共创长庆的美好明天!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