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尊敬的*县长、各位领导及参会的同仁们:

  我代表xx公司,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向大家作简要汇报。

  一、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情况

  2015年公司根据新的《安全生产法》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形成了责、权、利相统一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特别是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对照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七项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贯彻了新法的七项安全生产职责,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分公司及基层,并逐级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1、公司主要负责人积极参与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

  2、在安全投入上主要负责人本着只要安全需要就优先保证安全费使用,去年安全费用累计投入1600万元。

  3、董事长、总经理不定时下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分公司安全隐患整改,对较大安全隐患进行监督,要求主管部门跟踪监督及时汇报情况。

  4、主要负责人组织参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每年6月亲自参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和评估,提出修改意见和措施,督促预案修订。

  5、制定了生产安全事故上报制度,做到发生事故及时上报。

  6、督促管理部门制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并亲自审查计划内容和监督培训落实情况,保证安全生产培训到位。

  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履职情况

  公司设置有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部,配备有安全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安全助理主抓安全工作。分公司设置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科,配备有安全副经理主抓安全工作,并按规定配齐了矿山“五大员”和尾矿库“三大员”进行分类安全监管,实行经理井下跟班作业安全负责制。

  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人员认真按法律规定履行安全职责。

  1、组织参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修改工作。

  2、分公司安全科每年组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公司安全部对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将培训情况如实记录存档。

  3、制定了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每三年进行一次评估,对重大危险源分公司每月检查三次、公司每月检查一次。

  4、分公司安全科每年组织参与矿山、尾矿库制定演练方案制定,并参与指导演练工作。

  5、分公司安全科每月组织进行三次安全检查,公司职能部门每月进行例行和专项检查并进行考核评比。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跟踪闭合管理,督促生产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在检查中及时制止“三违”行为,对违章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经济处罚,纠正不安全行为。

  各位领导、同仁:

  在当前市场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我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安全法和“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安全意识、大局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始终对安全工作不放松、不懈怠,安全投入不减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领导下井带班作业制度,不断强化五落实五到位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持企业安全生产平稳,为县域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6年3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