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员工履行质量安全责任演讲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4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现场的朋友们:
大家好!此时此刻我们心潮澎湃,与其说这是一场演讲比赛,更不如说我们正在接受着一场生动的质量安全培训再教育。我建议让我们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现场所有的选手加油喝彩!我是来自旅游有限公司的演讲代表王娜,我演讲的题目是《质量安全我们共同的责任》。
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的象征;它不仅是我们的工作之本,更是我们幸福人生的保证;它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可以起到一个稳定剂的作用。质量安全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共同配合,共同进取,质量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民营旅游企业集团,集旅游开发、观光、服务于一体,目前拥有三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景区、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蓬莱三仙山风景区。作为从事旅游行业的公司,质量安全无疑是公司赖以生存的保障,更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前提。旅游产品有无形性、生产和消费的同时性、不可储存性、异质性的特点,这些特点决定了旅游产品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员工的即时表现来决定的。如果员工缺乏质量安全意识没有掌握足够的基本安全知识,或是在旅游活动过程中不按有关规定行事,就会大大增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因此我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他们在旅游活动过程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工作的思维模式,将安全事故的发生消灭在萌芽阶段;也正是对员工质量安全知识的灌输和工作中的严格要求,公司上下质量安全体系运作形成常态化。
举个例子来说,我公司各景区内及景区之间的游览车司机对游客进行旅游服务时,热情规范的文明用语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温馨的安全提示;旅游车上贴有“请您注意上下车安全”、“请您在车停稳后上下车”的字样,司机也会在旅游车每次启动和停车的时候不厌其烦地告诉游客,将游客的安全作为自己的责任,不存在一丝侥幸心理,因为侥幸就是隐患。
我公司快艇部配备有旅游船,为游客提供海上游览服务。游客在排队上船前每人配发一件救生衣,穿好后上船就座;快艇部每位驾驶员在工作时也都必须穿着救生衣,否则严禁驾驶。在码头区域严格实行禁烟规定,对于不遵守规定的游客进行细心的劝阻,对游客负责对自己负责,在工作中不怕麻烦,注重每一个环节。
此外公司各景区特殊地段都设立了明显的警示标志并设有防护栏。景区内配备灭火器材,重点防火区域设置安装感烟探测器灭火装置,并定期进行检修和更换。景区内的各种游览设施、游乐设施、建筑设施、电力运行设施等等都进行及时的维修保养,保证了景区的安全运营,也保证了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另外各景区设置了医务救助站,配备了医务人员及常用药品,能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这种种细节体现了我公司“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质量安全责任理念,而且这种责任理念已融入到公司文化中、员工的工作思维中,由员工传递给了游客。
关于对质量安全的诠释,我想对于每个公司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就等于维护企业利益的安全;对于每个人,自觉履行质量安全责任,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准则;质量安全是我们生活家园真正的“守护神”!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担起质量安全的责任,让质量安全意识扎根脑海,贯彻于我们的工作中,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让我们高喊:“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