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弘扬安全文明 推进安全发展

作者:段福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5日

生活中到处都能看到“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等之类关于安全的标语,但是每天当我们打开网页、翻开报纸,关于安全事故的新闻比比皆是。难道是我们这个社会不安全了吗?还是人们欠缺安全意识呢?
        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却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儿戏一般,心里知道,行动上却很不在乎。
         当我们在校园里吮吸知识的甘霖,享受校园生活时。你上下楼梯靠右边行走了吗?还有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跑跳,不要追逐打闹,不要前推后拥;发现拥挤现象不要慌乱,要靠墙或扶手停步;不要将身体探过楼梯扶手,更不要从栏杆上下滑等这些安全知识你都知道了吗?不要让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件 在重蹈覆辙。之所以,在学习之余我们每个同学一定要把校园安全常识牢记于心,实实在在地把“安全”装在心中并付诸行动。
        当我们离开校园,在放学的回家路上,我们乘的车是国家允许载人的车吗?超载了吗?等一些交通安全常识我们都应该了解,并以之为准则。乌蒙超载面包车事件,一条条血淋淋的生命就这样以我们永别了,哎!感叹生命的脆弱,更为那些不懂交通规则的人们而感到悲哀,当然悲哀的背后就是悲剧。当我们回到家里面,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生活的幸福时。安全二字也不能丢。爬高上低,随意的玩火,在没有大人的监护下到河里游泳等之类的安全事故我们也要时记于心,远离不安全。
        同学们,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为了他人家庭幸福,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及时发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安全常驻我们心中!以自己为榜样,带动身边的每个人,进一步提高对安全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把安全文化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安全文化建设推向新阶段。
        让我们一起来弘扬安全文明,推进安全的发展。这样我们才能在校园里尽情的学习、锻炼身体;在家里享受家庭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温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