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演习国旗下讲话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一、介绍消防日的由来
     今天是11月9日,小朋友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是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日。通俗地说,就是我国的"消防节"和"消防日"。为什么要把11月9日定为消防日呢?第一是因为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11月份进入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第二是因为我们国家火警电话是119,与11月9日中这3个阿拉伯数字相同,选择这样一个消防日很容易被人们接受,与我国的火灾报警电话"119"相符合。
告诉大家我园的实事活动
    我们牛津国际朗琴湾幼儿园也将在这周举行"火灾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这是很有必要,也很是有意义的。
火,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温暖,但火灾却无情地吞噬了无数活生生的生命。作为一名幼儿园小朋友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一些火场逃生和自救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在困境中就可能获得一线生机。
二、提升幼儿经验
    谁可以告诉老师,发生火灾的时候应该怎么办?(现场提问,老师点评幼儿的回答)
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当面临火灾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情景表演)
  1、发生火灾时,可采取下列三项措施:(一)灭火(二)报警(三)逃生。发现火灾时,应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也可大声呼喊、敲门、唤起他人知道火灾发生。
  2、要镇静,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盲目追随、不拥挤。
   3、做好简易防护。逃生时可用水浸湿毛巾或餐巾布、口罩、衣服等,将口鼻捂严,匍匐前进,不要直立迎风而逃。逃生时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要防止烟雾中毒,防止窒息。
  5、找好避难场所,固守待援,不要到处奔跑。
  6、缓降逃生,滑绳自救,绝对不要冒险跳楼。
  小朋友们平时我们就要做好火灾的预防,多学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不私自玩火,私自用火。当离开家和教室的时候要,切记把电源关掉,以免由短路造成火灾。
小朋友们让我们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火灾伤害远离我们吧!
 最后,祝愿所有的小朋友能远离伤害,自由幸福地成长,祝愿所有的老师、员工能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地生活。祝全体员工幸福平安!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