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请为生命系好“安全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站在这里表达我对安全的一点微薄之见。我演讲的题目是:请为生命系好“安全带”。
        金榜题名的喜悦,新婚燕尔的欢乐,初为人父的欣喜,无不来源于生命的恩赐;父母的健康,家人的生活,朋友的境况,无不牵动着我们最真切的祝福;事业的发展,婚姻的幸福,出行的顺利,无不饱含着亲人无限的牵挂。生命诚可贵,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短暂,更重要的,是因为它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这仅有的一次中蕴含了种种责任,比如,安全。
         安全是一个不老而永恒的主题。它不老,是因为它常常被我们忽视,思想隐患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它永恒,是因为它永远维系着新生,总是在黑暗中启明。如果说生命是一个圆,那么安全就是这个圆的半径,半径越小圆就越小,没有了半径也就没有了圆。
         珍爱生命,重视安全。一遍一遍的感慨,依旧不能避免麻痹所带来的悲痛欲绝。3天前发生的吉林火灾再一次让世界震惊。原本能同我们一起沐浴阳光的那120人却被困死在建筑残骸中,遗体从血迹斑斑的瓦砾中拖出??场面之惨烈,已经无法用语言能够表达。尽管事故原因目前仍无官方明确说法,但不管怎么说,漠视安全将一个无论如何都无法与高危联系在一起的企业推向了灾难的必然。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让这么多无辜的生命骤然陨落,让多少个家庭从此不再欢乐。悲哉!
            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一声声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痛哭道出了生命对于安全这一最基本的呼唤。难道只有身经教训方醒悟,血字当头心才惊么?不要再用生命的躯体去抗击无情的危险,不要让心爱的岗位成为惨痛的记忆,前辈们用血的教训换来一条条规章制度,就是要我们去履行、去遵守。
         安全就是生命,不重视安全,就意味着对生命的践踏!安全就是效益,而撔б??是企业的生命,无视安全,就等于自杀!安全更是责任,我们不只是为自己而活,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不要以为只有领导者才有责任,更不要以为只有当事人才有责任,事实上,我们每一名员工,每一名企业的工作者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集团所提出的“力争零死亡,追求零伤害”就是对每个人的要求,更是千万个家庭的企盼!犠魑禾科笠档囊辉保颐潜匦肜喂淌髁ⅰ吧藜邸踩臁薄ⅰ傲闶鹿噬钡壤砟睿銮恳寂挪橐馐逗臀O赵幢媸赌芰Γ谌粘9ぷ髦行纬??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數陌踩瘴А!傲φ闼劳觯非罅闵撕??是为我们的生命着想,更是企业生存的需要。
         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请为我们的生命系好“安全带”,在安全中拥有生命,在生命中拥有幸福,在幸福中更加珍视生命,重视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